安森美搶當電源管理 IC 龍頭,買下 Fairchil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9 日 10:0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森美搶當電源管理 IC 龍頭,買下 Fairchild


今年半導體業喜事又添一樁,在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熱烈追求下,類比 IC 大廠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18 日終於點頭嫁了,消息激勵股價大漲。

聲明稿指出,安森美將透過要約收購的方式,以每股 20 美元,或總值 24 億美元買下快捷股權,據安森美執行長 Keith Jackson 表示,合併後公司將成為電源管理晶片龍頭。

被購併的快捷股價當日飆漲 8.5% 至 19.4 美元,而出資的安森美則是暴跌 7.9% 至 9.89 美元。

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也是電源管理 IC 供應商的 Analog Devices(ADI)也在和 Maxim 密談合併事宜,安森美成功迎娶快捷可能加重 Analog Devices 的危機感,並成為與 Maxim 合併的催化劑。Analog Devices、Maxim 當日分別收高 2.4% 與 2.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airchild Semicond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