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財經早匯】央行利率決策 擬按兵不動、財長:恐攻威脅 出口回升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7 日 10:0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27 財經早匯】央行利率決策 擬按兵不動、財長:恐攻威脅 出口回升難


央行利率決策 擬按兵不動

中央銀行第 4 季理監事會將較往例提前一周於 12 月 17 日登場,時間與美國公布利率決策會議同一天。財經官員認為,美國升息訊號明確,但央行考量我國經濟疲軟,極可能按兵不動,讓重貼現率維持現行的 1.75% 水準不變……

財長:恐攻威脅 出口回升難

台灣名列反恐國家,立委擔心民眾恐慌,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海關偵爆犬昨(26)日已經上線執勤,配合歐洲航線執行反恐任務。他分析,相較歐美國家,台灣遭受恐攻的機率較小,但不諱言恐攻影響全球,年底出口旺季恐將受到衝擊,出口回升更加困難……

台日簽租稅協定 最快明年生效

台日經濟貿易會議廿六日於東京閉幕,會後簽署「台日租稅協定」等三項文件,最快明年生效。這是繼台日投資保障協定後,雙邊經貿關係另一項重大進展。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表示,簽署租稅協定解決雙方長年懸念的問題,有助投資環境更健全……

iPhone 將改用 OLED 面板業大風吹

日本經濟新聞周四報導指出,美商蘋果計畫自 2018 年起讓部分 iPhone 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並已將此決定告知韓國 LGD 在內的供應商,預料將使供應商競相開發 OLED 技術,並挹注資金於擴大產能。此一消息也使得目前為 iPhone 生產液晶螢幕的日商股價下跌……

大銀行涉壟斷利率交換 挨告

參與全球利率交換市場的十家大銀行和兩家交易平台,25 日在美國聯邦法院遭控告,理由是他們涉嫌共謀阻止基金業者進入價值 320 兆美元的利率交換市場,有礙市場競爭……

券商晨報節錄

瑞儀雙 i 護持 小摩喊低接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前三季營收為 341 億元,稅後盈餘 17.04 億元,YOY – 27% ,EPS 3.66 元,歐美年底銷售旺季過後,客戶恐調整行動裝置供應鏈,不過 12.9 吋大尺寸平板電腦將量產,TV 產品放量接續營收動能。整體來看,瑞儀將如之前所提,2015 年 H1 整體營收成長動能將明顯趨緩,然由於產品組合及主要客戶 H2 新產品推出可望持續優化。進入美系客戶產品齊發,H2 成長動能將轉強,上下半年營收比 30:70 ,預估 2015 年 EPS 6.28 元。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業界人士認為,矽品高層此時大動作持股轉讓給個人成立的投資公司,看來主要目的是為要明年股東常會提前布局,不讓股權過度集中在主要董事及關係人身上,分散後在徵求委託書及投票上也會更有彈性,不會一下子就被敵營看穿。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