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全力推 LED,相關類股飆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7 日 13:30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政府全力推 LED,相關類股飆漲


日本媒體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於 26 日決定,目標在 2020 年度強化照明器具相關省能源性能的基準,而如此一來,恐將讓螢光燈、白熱燈實質上將無法在日本生產及進口至日本,也就是說螢光燈 / 白熱燈恐將在日本市場絕跡。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此舉主要是想促使日本製造業者及進口業者大力生產、進口更節能的 LED 照明。

據報導,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於 26 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上述決議(強化照明性能基準)雖不是(生產的)禁止政策,不過可能會引發(螢光燈 / 白熱燈)實質上將消失的結果。

日本媒體時事通信社報導,根據日本經濟產業省指出,截至 2012 年度為止日本 LED 照明的普及率僅 9%,不過經產省計劃於 2030 年度將 LED 等高性能照明的普及率提高至接近 100% 的水準,故期望藉由上述基準嚴格化的舉措,來實現該目標。

日本政府擬全力推廣 LED 照明,激勵日本 LED 相關類股狂飆。

根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日本股市 27 日早盤收盤為止,Odelic 飆漲 9.23%、CCS 飆漲 4.15%、遠藤照明 大漲 2.25%、岩崎電氣勁揚 1.48%;上述 4 家公司 26 日收盤分別飆漲 3.77%、7.99%、5.68%、11.5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ajime Nagahat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