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財經早匯】生技兆元夢 朱蔡拚場背書、歐元資產 本周恐動盪加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7 日 9:1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2/7 財經早匯】生技兆元夢 朱蔡拚場背書、歐元資產 本周恐動盪加劇


生技兆元夢 朱蔡拚場背書

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候選人產業牛肉政策由生技產業打頭陣,本月 14、15 日蔡英文、朱立倫將分別論述生物經濟產業策略,並和浩鼎、益安等產業龍頭對談,打造生醫產業為兆元產業的夢想……

台印投資協定 可望成局

台灣與印度次長會議敲定周三(9 日)登場,由於全面性的經合協議(ECA)難度較高,今年我方訂出雙邊簽署投資協定(BIA)與產業合作備忘錄,並設立專屬台灣工業區等三大議題,強化台印度雙邊產業合作……

歐元資產 本周恐動盪加劇

歐洲央行(ECB)上周降息幅度不如預期,也未擴大量化寬鬆,令市場大失所望,華爾街日報提出警告,許多對沖基金都是根據歐美央行貨幣政策進行投資,如今因 ECB 政策動向不符原先預測,以致當初原本以為萬無一失的投資都壓錯寶,面臨重大損失與贖回壓力。專家表示,本周歐元資產恐動盪加劇……

氣候會議談判…零成果

「全球氣候變遷會議」經過一周較低層級的談判後,並未解決任何一項主要爭議。公布的 43 頁協定草稿中有 939 個括號,突顯各國對於解決問題的各種選項仍充滿歧見。各國部長從周末起接手,承受沉重的談判壓力……

波斯灣產油國淪「脆弱六國」

美國 2013 年曾因暗示縮減量化寬鬆(QE)政策,引爆所謂「退場風暴」(taper tantrum)恐慌,使一些經常帳逆差嚴重的新興經濟體遭遇賣壓,加上當時國際油價超過每桶 100 美元,使土耳其、印度、印尼、巴西及南非等石油進口國陷入危機,而被稱為「脆弱五國」……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這波漲勢始於 8 月 25 日,亦即宏達電執行庫藏股當天,庫藏股內容為預計買回 5 萬張,每股區間價 35-60 元,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為 30 億元,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為 6.04%。在庫藏股加持下,股價有作明顯的強彈,配合近期即將發表的旗艦機以及 HTC Vive 的題材,股價不斷向上攀升,最高來到 87.3 元,目前股價為 82.4 元,皆大於 2015 年預估的淨值 79.01 元,2016 年預估的淨值 74.71 元,股價則已在 75~87 元這個區間整理兩個月。投資建議方面,股價的部份,目前股價為 82.4 元,以 PBR(2016)來看,已超過 1x,再 加上明年的宏達電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的前景仍不看好,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率也將趨緩的情況下,明年持續衰退可能性相當大,因此投資建議仍維持中立。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2015 年第三季通訊產品營收 2,037 億元,較去年同期 1,065 億元增加 91%,較前季 1,177 億元增加  73% 毛利率攀升至 6.23%,顯示最大客戶產品代工訂單,成長約 7~9 成,加上十月營收為 1,753 億元,將帶動第四季營收大幅成長。雖然受到中國大陸提早備貨,與人民幣貶值,造成庫存跌價損失,匯損約 14.62 億元,第三季稅後 EPS 仍然有 2.31 元的表現,顯示本業獲利能力大幅提升。預估 2015 年稅後 EPS 由 9.05 上修至 11.32 元,預估本益比 7.2 倍,推估 2016 年稅後 EPS12.91 元,建議在 7~11 倍本益比之間區間操作,股價在 80~120 元之間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APPLE 使用 AMOLED 的趨勢確立,預計時間點做落在 2017~18 年,目前以技術來看,In cell +LTPS+OLED 搭配高解析度(QHD 或 4K)整合上難度相當的高 改進的空間相當大,但距離 APPLE 要使用的時間點還有兩到三年所以還有研發時間,目前 I7 回歸外掛式觸控機會不大。 建議相關個股中立觀望。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