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恐慌!高收債 ETF 拋售爆巨量、銀行業緊抱現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0 日 10:5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升息恐慌!高收債 ETF 拋售爆巨量、銀行業緊抱現金


美國史上最大寬鬆循環即將步入尾聲,在曲終人散時刻,資金瘋狂殺出高風險資產,使得高收債 ETF 跌入數年新低。

聯準會(FED)最快在下週升息,會產生什麼影響與結果,市場目前沒人敢下結論,在不可預知的動亂時期,現金成為銀行最保險的避險工具,再多都嫌不夠。據彭博社報導,美國銀行業超額現金儲備目前多到讓人無法想像的 2.5 兆美元。

投資人保守操作下,高收債基金慘遭拋售,貝萊德發行的 iShares iBoxx 高收益債 ETF(代號:HYG)周二爆出歷史天量,當日共有 2,500 萬股換手,是 2013 年 QE 減碼恐慌時期最高量的兩倍有餘。 iShares iBoxx 高收益公司債券 ETF 當日收在 2011 年 10 月以來新低。

另一檔巴克萊高收益債 ETF(代號:JNK)交易量更驚人,來到 3,480 萬股,周二收盤時則是創下 2009 年新低。上述兩檔基金週三稍稍獲得喘息,各微幅回升 0.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Pictures of Mon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