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財經早匯】彭淮南信心喊話:台不會有金融危機、上路才四天!陸股熔斷機制緊急叫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8 日 9:3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8 財經早匯】彭淮南信心喊話:台不會有金融危機、上路才四天!陸股熔斷機制緊急叫停


彭淮南信心喊話:台不會有金融危機

2016 年國際金融市場不平靜,人民幣匯率重現「跳水式」崩跌、陸股熔斷機制兩度啟動,拖累亞洲股市近乎全盤皆墨;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7)日對市場信心喊話,強調台灣的總體經濟相當穩健,中國股匯市重挫,並不會導致台灣爆發金融危機……

黑天鵝變黑熊 亞股恐演完美風暴

受到「陸股二度熔斷暫停交易」、「國際油價大跌牽動美股重挫」、「iPhone 訂單下修導致蘋果股價重挫」等 3 大利空重擊,台股昨(7)日再跌 1.73% 收 7,852 點、10 年線正式失守。外資示警,國際利空程度已從黑天鵝變成黑熊,亞股恐重演去年 8 月「完美風暴(perfect storm)」戲碼……

上路才四天!陸股熔斷機制緊急叫停

滬深 300 指數 7 日開盤不到半小時就跌逾 7%,再度觸發中國 2016 年開始實施的熔斷機制,也是本週第二次因此暫停交易至收市。先前許多分析師就批評熔斷機制反而是股市暴跌幫兇,使熔斷機制才上路四天,就遭到中國證監會緊急叫停……

日圓再成避險天堂

年初來全球金融市場很不平靜!受中國經濟放緩疑慮加深、加上國際油價持續探底,與地緣政治緊張急升,都促使資金再度流向日圓避險,也帶動日圓兌主要貨幣周四出現強升……

世銀:新興國疲弱拖累全球

世界銀行6日調降2016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估,表示主要新興經濟體的疲弱表現,將抑制整體經濟活動的擴張,而美國等已開發國家的情況也不盡如人意……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鋼價短期內雖有望因跌深而有所反彈,但需求仍疲弱,維持整體鋼鐵產業中立建議。研究部預估中鋼 2016 年營收 272.5 億,yoy-4.77%,稅後 EPS0.21 元,依過往 PBR 區間波動 1~1.3X 計算,目標價 22.5,建議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邏輯 IC 客戶的先進 10 奈米跟 7 奈米製程將是驅動漢微科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以及來 自記憶體廠升級至 20 奈米製程,客戶對具備高解析度的電子束晶圓檢測機台需求逐步成長。 美商應材最近推出的電子束檢測設備,是由原本電子顯微鏡量測設備(CD-SEM)進行改良的, 原本用途是用於量測 CD(圖案線寬)所用,非漢微科的影像比對的電子束檢測設備,效能仍需 觀察半導體大廠的使用狀況,看半導體大廠是否願意採用。去年營收 66.5 億元,EPS 32.6 元, 今年預估營收 70.2 億元,EPS37.3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