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央行錢快花光!Browder、索羅斯急敲警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2 日 16: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羅斯央行錢快花光!Browder、索羅斯急敲警鐘


俄羅斯產油的現金成本(即短期營運成本)在 30 美元附近,當前的油價早已跌破 30 美元整數大關,英國對沖基金 Hermitage Capital 執行長 William Browder 隨即警告,俄國深陷衰退泥沼,但油價卻無止跌跡象,假如錢完全花光,俄國恐會立即出現動亂。

Browder 21 日在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 CNBC 專訪時說,在當前的油價下,沒有任何預算能夠存活,另外還有來自西方的制裁,這使俄國經濟陷入嚴重危機,事態不容低估。

Browder 還說,俄國央行手上僅剩 2,000 億美元的外匯存底,油價崩跌與西方制裁讓央行疲於奔命,手頭日益緊窄,目前央行已無資金能撐住盧布,俄國民眾日子也跟著難過。他警告,央行的錢遲早會花光,到時真正的麻煩才剛開始。

路透社、ValueWalk 與 MarketWatch 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21 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媒體專訪時也警告,俄羅斯目前體質非常、非常弱,預估外匯存底只夠用數年之久。

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盧布 21 日一度飆升至 85.9493,創歷史盤中新高。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才剛在 19 日下修俄國的 2016 年經濟成長率,預期國內生產毛額(GDP)恐怕會衰退 1%,遜於先前預估的 0.6% 減幅。

俄國財政次長 Maxim Oreshkin 之前就曾說過,俄國已經學會在油價逼近 40 美元的生存之道,只有當油價跌至每桶 30 美元時才會讓經濟再次惡化。因此,油價若跌至 30 美元,對俄羅斯來說將是一大警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