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美股美元挫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8 日 10:5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美股美元挫貶


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一如外界預期般維持利率不變,且表示正密切關注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後,華爾街股市和美元匯率挫貶。

路透社報導,聯準會對未來展望轉趨保守,讓今年四度降息 0.25 個百分點的可能性下滑,對美元帶來貶抑。然而,聯準會最近一次對經濟的評估並未消除 3 月升息機會,讓部分股市投資人感到失望。

紐約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家波伽利(Tom Porcelli)表示:「聯準會沒有做出任何重大的改變是對了,如果他們出面並發表評論過於溫和,我認為將會有效地關閉 3 月升息大門。」

聯準會承認國內經濟出現風險、油價創 12 年低點及對中國成長的不安,推升買進黃金一些避險需求和美國公債價格。除美國外,紐西蘭央行也決定維持利率不變,表示為因應低通膨,可能需要加碼寬鬆。

衡量美元兌換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dollar)下跌 0.4% 至 98.97。

法新社報導,在外界對市場和經濟成長疑慮下,聯準會暗示維持 3 月升息可行性,美元兌歐元和日圓匯率小幅下滑。

決定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發布簡短聲明,承認美國經濟成長在去年尾走緩且通膨疲軟仍令人憂心,但估計中期將走升並邁向 2.0% 通膨目標。FOMC 指出,將「密切關注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以衡量對美國經濟發展的影響。

西聯商業解決方案(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分析師曼寧波(Joe Manimbo)表示:「對全球風險出現新的疑慮,像是中國經濟減緩和油價崩跌,讓聯準會聲明傾向溫和。」

BK 資產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的連恩(Kathy Lien)說,由聯準會基金期貨來看,交易人預測美國央行到今年下半年才會升息。

繼 FOMC 聲明後,歐元兌美元短暫升至 1.0917 美元,之後回貶至前 1 個交易日收盤稍高價位。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