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 財經早匯】外資回補 炒熱封關行情、美避險基金加碼放空人民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1 日 9:5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2/01 財經早匯】外資回補 炒熱封關行情、美避險基金加碼放空人民幣


外資回補 炒熱封關行情

熱錢派對啟動延長賽,台股資金行情啟動。由於美國聯準會(Fed)3 月是否再升息陷入搖擺,加上日本央行上周宣布實施負利率政策,以日本為首的充沛國際資金竄往新興亞洲,前進台股展開大回補,將炒熱台股農曆年封關行情……

循華亞科模式 紫光集團擬自建 DRAM 廠

中國紫光集團已確定在中國華南地區籌建 12 吋 DRAM 廠,並循當年台塑集團與美光合資華亞科的商業模式,由紫光出資建廠,再邀請美光等國際大廠入股,解決技術授權問題……

美避險基金加碼放空人民幣

美國避險基金業的多位「鉅子」正在累積賭人民幣貶值的籌碼,準備跟中國政府領導人「攤牌」。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已經出清手中的股票、商品及債券部位,以全力放空各種亞洲貨幣,包括人民幣與港幣。海曼現有部位的 85%,都能靠人民幣及港幣在未來三年內貶值而獲利,賭注以 10 億美元計,包括借來的資金。他相信三年間人民幣最多可能貶值 40%,主因是銀行體系的潛在不良負債超大……

減產救油價 傳沙國點頭了

產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所擁有的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 Television),周日引述一位不具名的沙國消息來源指出,沙國願意與其他產油國合作減產來支撐油價。在此同時,委內瑞拉油長披諾周日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非 OPEC 產油國可望在近日內達成減產油來支撐油價的協議……

日祭負利率人民幣貶壓大增

日本央行日前宣布實施負利率政策,不僅造成日圓貶值,也恐加重人民幣貶值壓力。瑞穗銀行策略師 Ken Cheung 指出,日本央行採行負利率政策,已加大了包括中國人民銀行在內其他國家央行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壓力……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中鋼自結 2015 年稅前淨利 95.06 億,預估稅後淨利 74.31 億,稅後 EPS0.47 元,第一金研究部原先預估 2015 年稅前淨利 104.7 億,稅後淨利 80.59 億,稅後 EPS0.51 元略低於第一金研究部預期。展望 2016 年,鋼鐵業短期內捎來春燕,鋼價也逐漸落底反彈,第一金研究部預估中鋼 2016 年營收 272.5 億,yoy-4.77%,稅後 EPS0.21 元,依過往 PBR 區間波動 1~1.3X 計算 ,目標價 22.5,建議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和碩 2016 年在華碩營運逐漸增溫,蘋果訂單比重提高下,預期仍將較 2015 年成長,已 2016 年稅後 EPS 11 元計算,目前本益比僅有 6 倍,實屬過低,加上如今年配息超過 7 元,殖利 率將超過 10%,為高殖利率個股,建議在 6~10 倍本益比之間區間操作。不過和碩在筆電部分,隨著華碩筆電熱賣,營收也優於預期,加上微軟 Surface 系列也在和 碩組裝,在微軟銷量逐漸提升下,預期也將帶動營收成長,預估 2015 年稅後 EPS 10.5 元, 預估本益比 6 倍,推估 2016 年稅後 EPS11 元,建議在 6~8 倍本益比之間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