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7 財經早匯】陸資參股 IC 設計拚 520 前開放、日負利率破功日圓照樣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7 日 9:1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2/17 財經早匯】陸資參股 IC 設計拚 520 前開放、日負利率破功日圓照樣升


國內投資動能醒了!

不景氣,半導體業者仍加碼投資。今(105)年 1 月進出口表現雖然雙雙呈現負成長,但是資本設備進口金額 33.9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10.9%,達到兩位數的成長水準,是近 5 個月最大增幅,顯示半導體業者仍持續擴增先進製程投資,景氣回春透曙光……

陸資參股 IC 設計拚 520 前開放

開放陸資參股我 IC 設計產業案重燃生機。經濟部近來積極進行幕僚作業,最快 520 前開放。據悉,華為等中國知名品牌暨系統廠已向經濟部表達投資我 IC 設計廠意願,聯發科、群聯等是對岸指名入股對象……

中國社科院:財政赤字、政府債務 將迅速增加

中國社科院經濟學部主任李揚昨(16)日表示,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中國財政赤字、政府債務會迅速且巨額的增加,必須未雨綢繆……

日負利率破功日圓照樣升

實施「負利率政策(NIRP)」理論上應可使本國貨幣貶值,但由歐洲多國實施的經驗顯示未必就有效果,且需要多種條件的配合。日本推動負利率以促使日圓貶值的計畫,更是宣布後立即就被打爆,也暴露出日銀已陷入無計可施的困境……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2016Q1,在 iPhone 新舊機種轉換調節下,兩大觸控廠的營收可能季減一到兩成,2016 業績仍有機會年增兩位數。隨著 iPad 新品推出,以及非蘋陣營新增手機與平板電腦訂單挹注,預期 2016 Q2 營運開始回溫。F-GIS 預估 2016 年 EPS 可超越 8 元現階段建議逢低買進。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隨著 15Q4 財報將陸續公布,時序進入將進入 16Q2,市場將半導體類股族群的焦點逐漸從晶圓代工移至封測類股,由近期法人主要進出的封測股來看,具有高殖利率 的京元電最受青睞,近十日法人買賣超張數達 12.151 張,股價站穩季線一路向上,從基本面來看,這波半導體庫存回補以手機和電視 DDI 最為明顯,而京元電和矽品皆受惠華為供應鏈新機鋪貨,16Q1營收將淡季不淡,第一金研究部維持目標價 28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