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 財經早匯】行庫預期央行 Q1 至少降息半碼、恐慌性避難潮 國銀存款暴增 8,000 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2 日 9:0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2/22 財經早匯】行庫預期央行 Q1 至少降息半碼、恐慌性避難潮 國銀存款暴增 8,000 億


行庫預期央行 Q1 至少降息半碼

全球經濟情勢多變,老行庫最新出爐的經濟研究部門評估指出,臺灣因經濟成長比原先預期疲弱,央行今年第 1 季將再降息,幅度可能是半碼至 1 碼(1 碼是 0.25 個百分點),之後則將視美國升息狀況再做反應…….

恐慌性避難潮 國銀存款暴增 8,000 億

金融市場掀「恐慌性避難潮」,八大公股行庫去年存款暴增 8,000 億元,行庫主管指出,大環境危機四伏,讓國內企業及散戶大戶投資人產生信心危機,大舉處分原有投資部位,轉進銀行存款;其中,存款市占率逾 5 成的八大公股行庫更首當其衝,去年底存款餘額合計較前年底暴增 8,000 億元…….

劉士餘掌證監會 股民盼利多

新任大陸證監會主席劉士餘今(22)日履新。去年以來陸股經歷的劇烈震盪,以及包括熔斷等多項措施引起的爭議,讓龐大股民對劉士餘的上任抱以期待;市場更預測,根據過去歷史經驗,本周滬指或將出現短線慶祝行情…….

陸客投資國際板債將放行

金管會研擬開放中國地區投資人來台投資國債板債券及國際板債券 ETF,每人投資限額將比照基金一次最多 100 萬美元,隨著需求的增加,對擴大國際板債券市場規模將有正面助益…….

非洲經濟瀕臨滅頂

國際投資人急速遠離非洲,導致各國股市普遍重挫且規模萎縮,公債發行額劇減,貨幣大幅貶值,經濟面臨滅頂威脅…….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浩鼎的OBI-822的2/3期(美國2期、台灣3期)臨床試驗結果不顯著,但是本次實驗發現 對於部分病人有效果,公司派對於這點是樂觀的,所以下一不是去美國、歐盟重新做不是去美國、歐盟重新做一個大型三期臨床,並且把實驗設計改成僅收有免疫反應的病患。接下來的臨床試驗 將更容易成功。時間上研究部認為需要大概 3 年才會有下一次翻牌。倘若用 NPV 的角度來看,台灣 & 東南亞的收入可能遞延 3 年左右,雖然就全球市場觀點來看亞洲市場很小,但概估也占 浩鼎的價值 5-10%,此部分將面臨遞延,而且重新設計篩選病人方式後,浩鼎的潛在銷售金額將下降。未來將觀察浩鼎細部資料,在此次實驗中,有抗體反應的人其效果如何。本次解盲不過關,讓市場預期的申請突破性療法、免做 & 少做三期臨床落空,未來還是必須按照計畫一步步來,倘若 2016 年開始申請歐美 3 期 IND、花費 2 年收案、1 年等待數據,第一金研究部推估 OBI-822 最快 2019 年藥物上市。股價方面,倘若以折現法(NPV)的角度,亞洲市場遞延將影響部分地區現金流往後, 台灣這次沒過關將造成市場信心下滑、要求的折現率提高,修改實驗設計後將會造成病患數量的減少,進一步潛在的銷售額將下修,第一金研究部認為浩鼎股價至少修正 2-30% 以上。 倘若觀察浩鼎加入 MSCI 前起漲區為 300 元,研究部認為浩鼎在市場失望性賣壓出籠 下,目前股價高達 681 元,評價將面臨嚴峻的挑戰。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由於蘋果 iPhone 7 晶片訂單將自 3 月下旬開始上量,為避免屆時出現產能排擠效應,業 界預估半導體生產鏈投片動作會更趨積極,第二季可望迎向近 3 年來最旺的一季。京元電董 事長李金恭表示,南台灣大地震之後,晶圓代工廠要在最短時間內動用足夠產能來完成出貨 目標,因此,上游客戶已開始見到搶晶圓代工產能動作;對後段封測廠來說,3 月之後就會 見到訂單,第二季就會是客戶開始搶封測產能的時間點。整體而言,隨著晶圓代工廠的產能 利用率回升,相關晶圓在 3 月後開始送到後段封測廠進行封裝及測試,第二季的晶圓出貨量、 封測接單量等,會明顯優於第一季,若再加上強震後帶來的新增投片效應,第二季半導體景 氣可望見到強勁復甦。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