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財經早匯】熱錢來襲!3 月淨匯入 1,800 億、新興國第一槍 匈牙利實施負利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4 日 9:3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24 財經早匯】熱錢來襲!3 月淨匯入 1,800 億、新興國第一槍 匈牙利實施負利率


熱錢來襲!3 月淨匯入 1,800 億

台股資金狂潮到!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昨(23)日表示,外資持續看好台股,這波連 8 天連續淨匯入資金,到 22 日為止,本月累計淨匯入 54.88 億美元(約新台幣 1,800 億元),創下 2009 年 9 月以來 75 個月的單月新高……

央行定存單超甜 銀行搶套利

中央銀行每日發行的短天期利率定存單利率高高掛,與市場實際利率明顯脫鉤,產生套利空間。資深金融圈主管指出,目前隔夜拆款利率僅 0.202%,央行發行最短的 28 天期定存單利率卻高達 0.73%,有銀行借入隔拆、拿去存央行 28 天期定存單,就有 0.528 個百分點的利差入袋……

安倍要加稅 克魯曼籲緩一緩

日本安倍政府廣邀國際級經濟學家替日本經濟開藥方,應邀前來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建議,日本政府無須顧慮預算赤字,應持續擴大財政支出 2 到 3 年時間來提振經濟,而且最好暫緩明年調高消費稅計畫……

Fed 官員喊升息 美元應聲漲

美國聯準會(Fed)最近有六位決策官員相繼發表偏向「鷹派」的談話,表示今年內至少將升息兩次,比目前市場的預期更快,美元指數 23 日應聲升值 0.5%,漲幅為一個月來最大,油價、金價等商品全面走低……

新興國第一槍 匈牙利實施負利率

匈牙利為新興經濟體實施負利率開第一槍。央行 22 日意外將基本放款利率從 1.35% 降到 1.2% 的歷史低點,隔夜放款利率從 2.1% 降為 1.45%,並將商業銀行超額準備金隔夜利率由 0.1% 降到 -0.1%;央行承諾將繼續降低利率,以促進經濟成長及拉高通膨……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華晶科目前已提供 HTC、聯想、中興、華為,雙鏡頭模組與軟體,多款雙鏡頭手機將在 2015 年底陸續上市,不過由於目前無指標性機種帶動,造成更加旗艦機種推出銷售不如預期, 新款晶片將同樣搭載使用華晶科的 ISP 晶片,另外晶圓代工廠商也將交給台積電生產。預期 2016 年在華為積極推出雙鏡頭手機,並且有意將雙鏡頭設定為旗艦機種的必備設計, 加上 Apple 也有意推出雙鏡頭手機,將有望帶動新的雙鏡頭手機熱潮。目前手機品牌能力開發軟體如 Apple、三星、華為、小米等,而其餘手機品牌則需要找尋具 備軟體開發與製作雙鏡頭模組的功能,建議在 0.6~1.0 倍淨值之間操作,建議在 22~36 元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股利政策方面,研究部觀察過去現金股利發放率平均水準在五成以上,2015 年 EPS 為 4.41 元,依照過往穩定股利政策推估現金股利可望在 2 元水準,以收盤價 24.05 元計算 ,現金殖利率為 8.3%。評價上,而目前營建類股平均 NAV 落在 0.4~0.6 倍之間,以今年的獲利水準及成長性來看,第一金研究部給予 0.45 倍 NAV 評價,目標價 28 元,投資建議區 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