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財經早匯】八大行庫 今起全面降息、浩鼎風暴 本周多空對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8 日 9:0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28 財經早匯】八大行庫 今起全面降息、浩鼎風暴 本周多空對決


八大行庫 今起全面降息

台銀為首的八大公股行庫,將在今(28)日下午公布調降後的利率版本,除了各大行庫在上周五觀察央行 NCD 調整概況,已準備將各天期的存款利率調降 0.07~0.1 個百分點不等的幅度,更引金融圈矚目之處,在於此次各天期定存的機動利率可能在今起全面高於固定利率……

國際油價大漲 50% 都是空頭平倉造成的

國際油價已自 2 月 11 日反彈 50%,但作多的投資人文風不動,這波漲勢顯然由空頭回補所帶動。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近七周來空單平倉的部位創下史上最高……

經濟成長不同調 歐美利率政策 漸行漸遠

歐元區將於本周四(31 日)公布 3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市場預期 CPI 恐連續第 2 個月低於去年同期。反觀美國周五將公布 3 月非農業就業報告,預料新增就業人口將維持上升趨勢,這 2 項數據將更加凸顯歐美兩地經濟成長不同調,而利率背道而馳的情況也將更嚴重……

日圓連貶七日 日股油價漲

美元兌日圓一連七個交易日升值,出現去年 10 月來最長漲勢,市場預期聯準會(Fed)已有升息的充分理由。國際油價上漲;日股因日圓走貶而上漲……

資金持續回流 新興市場基金 展現反彈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新興市場基金近來出現反彈跡象,今年迄今報酬率不僅超越其他資產類別,也持續吸引資金回流,意味著延續 8 個月的新興市場失血潮可望告終……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綜合內文,第一金研究部認為這些事情都是跟藥效無關的議題,短線上還是關注 6 月 ASCO 的結果,畢竟藥效如何才是關係浩鼎基本面最重要的因素,而非內部人小量買賣股票。短線上,潤泰集團概念股如中裕、浩鼎、泰福等建議避開,畢竟浩鼎股票轉讓案有可能變成 2008 年當時的宇昌案,在 6 月 ASCO 浩鼎的數據出來以前,投資人只能等待。短線上浩鼎風暴持續延燒,將造成生技類股資金撤離,但其實跌下來後反而是增加了其餘績優個股的買點。我們認為生技股接下來將以個股表現為主,短線上建議布局 3 月底即將解盲的東生華、永昕,長線上建議布局業績創高的績優生技股,如麗豐、百妍、 大江、東洋等,新藥股短線上將受到浩鼎案影響,研究部僅推薦智擎,建議 4 月下旬布局。對於其他生技個股而言,其實今年有新進展的公司比比皆是,1-2 月累計營收也成長 17%,相對普遍陷入衰退的台股,生技產業仍然維持接近 20% 的年成長。隨著第二季開始生技產業會進入旺季,且 5/20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生技產業恐有一波慶祝行情、6 月有 ASCO 浩鼎解盲、7 月有生技展。倘若 6 月浩鼎在 ASCO 出乎大家預期給出好消息,那生技產業有可能 5 月一路漲到 7 月,迎來波段行情。短線上研究部仍然建議關注營收創高、或者有利多事件的公司為主。比如麗豐、東洋、智擎、東生華、永昕、大江等公司。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積電將獨資成立台積電南京有限公司,在大陸興建 16 奈米製程的 12 吋晶圓生產線, 預計 2018 年下半年投產,月產能 2 萬片。設廠投資金額 30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1,000 億元, 為登陸單一投資案金額最高者,同時是國內首件 12 吋晶圓廠獨資登陸案。台積電表示,近年 來大陸半導體市場成長快速,台積電過去五年大陸業務年複合成長率超過 50%,為能就近協 助客戶並增加商機,因此決定在大陸設立 12 吋晶圓廠與設計服務中心。台積電去年營收 8435.0 億元,EPS11.82 元,今年預估營收 9021.3 億元,EPS 預估 12.4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