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 財經早匯】證所稅廢半年 大戶只回來 50 人、美元升不停 金價墜 1 個月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9 日 8:3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29 財經早匯】證所稅廢半年 大戶只回來 50 人、美元升不停 金價墜 1 個月新低


證所稅廢半年 大戶只回來 50 人

立法院去年廢除證所稅,半年來大戶才回來 50 人!立委盧秀燕昨(28)日在財委會質詢時表示,金管會去年中以吸引大戶回流為由,請立法院廢除證所稅,當時說股市交易大戶有 648 人,但半年後大戶才增至 700 人,等於只增加 50 人,要求金管會檢討原因…… 

台股百元俱樂部 增至 138 檔

台股農曆年後多頭氣盛,在波段行情啟動下,上市櫃高價族群的股價齊步飛揚,「百元俱樂部」走勢持穩競艷,檔數從年初低點時的百檔,回升至目前的 138 檔,電子族群仍占上風、優於傳產類股……

美元升不停 金價墜 1 個月新低

美國聯準會(Fed)4 月升息預期濃厚帶動美元升值,拖累紐約黃金現貨價格今盤中下跌 0.71% 至每盎司 1208.38 美元,是 1 個多月以來最低水準,今年來漲幅縮小至 13.88%……

中國製造業對美勞動成本優勢 剩 4%

牛津經濟研究院近日公布研究報告指出,中國製造業在單位勞動力成本方面,對美國的優勢已縮至 4%,主要原因是中國的工資已連續多年維持較高漲幅……

預期央行會再降 行庫固定利率降幅 高於機動

主要行庫昨(28)日宣布降息幅度,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行庫降息有多個存款天期的固定利率降幅高於機動利率,金融業者指出,這顯示行庫預期未來央行仍有機會降息,因此不希望民眾選擇固定利率計息,透過讓機動利率高於固定利率的方式,誘導民眾轉向選擇機動利率計息,降低未來資金成本……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連二黑,回測月線支撐力道,目前仍在支撐之上,整體多頭格局仍未遭破壞,仍是盤面上關注的重點。指標部分,KD 死亡交叉向下,缺口逐漸擴大,短線上對盤勢有所影響。量能部分,價跌量平不到 700 億,買盤略有不足,連兩日的量縮,需觀察量能放大時,多空方向將有機會表態。從籌碼面觀察,外資由賣轉買,金額約 28.7 億,投信連 賣,金額約 9.7 億,自營商連 賣,金額約 8.2 億,內資買盤仍較保守的跡象,若內資回籠,將更加注台股動能表現。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億光 15Q4 毛利率由於成本改善,毛利率較 15Q3 持續提升。3 月營收來看與 1 月相當, YoY 仍為衰退水準但已有所改善。15 年全年來看,照明部分由於新增路燈標案(預計 16H2 至 17H1 可認列 8~10 億元),但背光由於終端應用 TV、NB、MNT 沒有明顯回溫, 預估今年僅持平水準,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於 UV、IR、車用、路燈等產品,銅鑼新廠預計也將以生產此類產品為主。全年營收 YoY 目標由雙位數水準下調至 0~10%。公司預計 16 年配發股息 3 元,依目前股價換算現金殖利率約 5.5% 水準。由於億光維持多角化經營,相較於後進之封裝廠背光加上照明營收佔比皆超過九成,億光產品較廣使得獲利能力回升較快。加上挾持著封裝龍頭的產能以及一定水準之產品,在獲利能力始終在 LED 廠維持領先,雖然短期市況低迷仍對價格有一定之壓力,但已從改善成本以及產品組合改善中使得毛利有所回溫。億光由於其產品線較廣獲利能力受影響較小(封裝元件部分應用於照明產品跌價超過 20%,背光產品也跌價 15% 左右,億光整體平均跌價幅度僅約 10%),億光表示將會持續朝利基型 UV、IR 等產品為主,目前已打進部分 IOT、VR 相關應用供應鏈,過往旺季本益比皆有加上 15 年之智慧電表產品由於中 國打奢影響出貨遞延,16 年訂單將逐漸回流,在未來新增 IR 感測器產品加上新增照明 通路商、路燈標案後營運可望穩定成長。參考過往 Q2 本益比可 Trade 至 14~15 倍水準第一金研究部給予 14 倍本益比,目標價 60 元,投資建議為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