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財經早匯】美財報季 四空罩頂、波灣油國拚增產 補全球缺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1 日 8:5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11 財經早匯】美財報季 四空罩頂、波灣油國拚增產 補全球缺口


遺贈稅 擬改採累進稅制 最高稅率擬拉高至 15% 或 20%

調高遺贈稅,已是新政府上任後稅改方向。知情人士指出,新政府團隊遺贈稅調高版本即將出爐,其中有兩大重點:一是現行比例稅制將改成 2 或 3 級累進稅制,最高稅率擬拉高至 15% 或 20%;二是拉高遺產稅及贈與稅課稅起徵的免稅額……

美財報季 四空罩頂

美國企業財報季將於本周開鑼,分析師預測,標普 500 指數成分企業第 1 季獲利將比去年同期縮減 9.8%,是 2009 第 3 季金融風暴結束後最大減幅,也是連四季獲利萎縮……

波灣油國拚增產 補全球缺口

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及阿聯等波斯灣產油國採取的「增產保市」策略,現在已進入第二階段。各國正積極提高石油產能,以彌補全球石油投資不足所造成的供給缺口……

日股延續前兩周頹勢 日圓連六升

日本股市今天下跌,延續兩周來頹勢,受到日圓一連六日升值影響,2 月機械訂單三個月來首見下滑……

能源業成禍首 全球公司債違約率 今年恐創 7 年新高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信評機構標準普爾的資料顯示,全球公司債違約率今年正朝創下 2009 年以來新高的方向邁進,其中又以美國企業占絕大比例。主要是油價崩跌,導致從事與石油與天然氣相關企業的經營壓力愈來愈大而成為元凶……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產業方面,美國電動車龍頭斯拉(Tesla)新推出首款售價僅 3.5 萬元的平價電動車 Model 3,開放預訂首訂單超越 32.5 萬量,優於公司預期,銷售總額上看 140 億美元,不過產品預計明年底才會正式上路,相較於蘋果 iPhones 6s 開賣首共賣出 1300 萬支,進帳僅 85 億美元,相關電動車概念股在熱度延燒的情況下,營收可望續揚,配合上週亞洲唯一的四合一車業聯展已順利落幕,規模再創歷史新高,其中:和大、F-貿聯、健和興、同致、敬鵬及勝麗等個股皆可持續作關注。至於鋼鐵業的豐興調漲廢鋼收購價每噸 300 元後,全省鋼筋價格已有機會站上每噸 1.2 萬元,由於鋼筋價格看回不回,下游客戶已開始有補庫存動作,其中:豐興、東鋼及中鋼等個股,營收可望逐月彈升,而台積電 月營收大幅彈升 達 730.89 億元,仍超越財測水準,因第1季遞延出貨效應及旺季拉貨啟動,預期第 季可望能有 位數的成長空間,本週 14 日的法說會將成為法人關注的焦點,更將成為關台股後勢的關鍵。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從五一鋪貨潮概念股中,推薦友達和群創,目標價分別為 10 元和 11 元。雖然面板雙虎今年成長動能並不明顯,但 16Q1 為今年營運谷底,16Q2 將受惠夏季奧運和歐洲盃帶動 40 吋以上大螢幕換機潮,未來營運可望逐季增溫。在賽事有助於推廣電視品牌下,電視品牌商可望較先前願意降價促銷,大尺寸電視將變得更便宜, 換言之,消費者更換成大尺寸電視的甜蜜點已經出現,而且大尺寸的增長將約束部份供給量,使得供需惡化情況減緩。除此之外,根據 Witview4/6 的面板報價來看,大尺 寸跌幅有稍微改善,因此預期 4/20 出爐的 IHS 報價理當在 16Q2 需求較 16Q1 回溫時 跌幅可望再改善,往止跌的方向走,屆時股價將受到激勵,有機會上揚。另外,在籌 碼部分,近日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外資機構也調升面板雙虎目標價,因此籌碼面相當有利,因此建議可逢低布局,投資建議為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