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8 大銀行中 5 家危機處理計畫未過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4 日 10:2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8 大銀行中 5 家危機處理計畫未過關


美國監管當局今未批准摩根大通集團和富國銀行等 5 家大型銀行所提不靠納稅人資金的破產因應計畫,並要求 10 月 1 日之前修正,否則將面臨制裁。

這些銀行計畫未能過關的理由包括,如何在國內、外分行安置和重組流動性的方式,及銀行主管在危機期間溝通問題的態度等。

今天的宣布,是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等美國兩大主要銀行監管機構首度共同決定不讓銀行計畫過關。這些計畫一般稱為「危機處理計畫」(living wills)。

監管當局指出,除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還包括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道富集團(State Street Corp)和紐約梅隆銀行(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等 5 家銀行。

如果這些銀行在 10 月之前未修正計畫中的嚴重瑕疵,將面臨更嚴厲的規範,像是提高資本需求或限制商業活動等。

(首圖來源:Flickr/Pictures of Mon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