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 財經早匯】星元凍漲恐掀亞幣競貶潮、日銀擬再擴大寬鬆 日股狂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5 日 9:3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15 財經早匯】星元凍漲恐掀亞幣競貶潮、日銀擬再擴大寬鬆 日股狂飆


台積下修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昨(14)日公布首季每股純益 2.5 元,為六季來低點。本季雖有中低階智慧手機客戶拉貨助攻,估營收季增 5.7% 至 7.1%,毛利率挑戰六季來高點、達 49% 至 51%,營益率也會優於上季,但整體成長動能略低於市場預期……

星元凍漲恐掀亞幣競貶潮

新加坡 14 日公布第 1 季經濟季比零成長,金融管理局(MAS,央行)隨即宣布寬鬆貨幣政策,實施曾在金融海嘯期間採取的政策,將引導星元零升值,星元對美元 14 日盤中應聲重貶逾 1%,並引發市場對亞幣「競貶」的疑慮,帶動紐元、馬元及印尼盾等亞太貨幣全面貶值……

美 CPI 緩漲 升息將趨審慎

美國 3 月消費者物價小幅攀升,為四個月來首度上揚,但增幅比市場預期小,凸顯通膨壓力輕微,上揚潛力將受限,聯準會(Fed)今年勢必將更審慎升息。上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則意外降到 1973 年來最低,則反映雇主對經濟展望樂觀……

日銀擬再擴大寬鬆 日股狂飆

日本銀(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周三在美國發表演說時聲稱,若通膨預期持續疲弱,日銀將準備再度擴大貨幣寬鬆,最快在本月就會採取行動。受黑田這番談話激勵,日股周四收盤狂飆逾 5 百點,並且創下 1 個多月來最大單日漲幅……

購買力平價後… IMF:經濟規模 大陸稱王

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購買力平價(PPP)條件下對世界各國的經濟實力進行排名,中國大陸的國內生產總值已超越美國,經濟規模成為世界第一大……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光寶科在第一季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使得過往第一季皆為公司全年營運最淡季,但 第二季在中國手機大客戶將有機會開始放量,加上 PC 產業將有一定程度回溫,預期今年上半年業績可望與 15 年上半年相當。光寶科在在持續調整營運體質後 15H2 獲利能力持續轉佳,15Q4 獲利更是創近兩年新高。16Q1 在中國手機需求不如預期加上 PC 產品尚未有起色使得營收動能較弱,公司將著重於獲利提升勝於營收成長。第一金研究部認為 1Q16 將為公司營運谷底。參考光寶科過去本益比區間落在 10~15 倍之間,而過往 2Q 皆可 Trade 至 14~15 倍水準,第一金研究部給予光寶科目標價 49 元(2016 P/E 14X),投資建議維持為買進。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聯發科目前幾季毛利率持續下滑,主要受到 3G 的競爭增加,4G 的中低階款成本仍過高, 而公司拉抬毛利率的策略主要在今年 20 奈米 Helio X20 與 28 奈米 Helio P10 拉貨比重的增加, 若今年市場主流仍是低階手機,對聯發科毛利率提升效果仍不顯著。聯發科去年營收 2133 億 元,EPS 17 元,今年預估營收 2300 億元,EPS 12.5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