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哈會談觸礁,布蘭特原油盤中跳水近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8 日 12:1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杜哈會談觸礁,布蘭特原油盤中跳水近 6%


眾所矚目、非成不可的杜哈石油凍產會談竟然宣告破局,油價電子盤 18 日應聲重挫。

這場凍產協議已醞釀兩個多月,共有 18 個產油國與會,佔全球石油產量逾半,外界之前多報以期待。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談判破局的關鍵似乎是因為沙烏地阿拉伯代表仍堅持伊朗必須參與凍產,否則拒絕簽字。

之前在投資人熱切盼望的推升下,油價從 2 月以來暴漲約三成,但會談確定觸礁後,油價面臨修正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MarketWatch 報價顯示,布蘭特原油 18 日盤中重挫 5.77%,暫報 38.02 美元。

法國外貿銀行 Natixis 分析師 Abhishek Deshpande 形容破局是最壞情況,未來幾天內,悲觀情緒恐迫使原油期貨退回至每桶 30 美元的低點。

伊朗才剛掙脫石油禁運的枷鎖,之前就表態不參與凍產,這次甚至未派代表出席。伊朗 2 月石油產出約 310 萬桶,其目標是在 4 月提升至 400 萬桶。在沙國拒不讓步、伊朗拒不妥協的狀況下,或許等到伊朗石油產出回到禁運前水平再來談凍產比較可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表定 6 月 2 日開會,多方消息指出伊朗可能選在那個時候加入凍產行列。(路透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