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美元」成為油價關鍵點,業界:產能增減就看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7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0 美元」成為油價關鍵點,業界:產能增減就看它


雖然油價已從 2 月的 26 美元一口氣狂彈近 70% 至 44 美元,但 2015 年在油價升至 60 美元附近就急著重啟油井,之後慘遭空方反撲的業者,現在顯然變得更加謹慎。對石油產業來說,「50 美元」已成為新的神奇數字,而非市場原先估計的 40 美元或 45 美元。

英國石油巨擘 BP PLC、石油鑽井平台商 Nabors Industries Ltd. 以及美國獨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巨擘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PNR)過去 24 小時內都說,油價若高於 50 美元,那麼鑽油活動勢將增溫,也能帶來現金流。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等外電報導,BP 26 日公布的第一季淨利年減 80% 之多,因此決定將 2016 年的資本支出目標從原先的 170-190 億美元下修至 170 億美元,2017 年若油價續疲,則支出還會再減至 150-170 億美元。BP 還提到,隨著成本下降,預估 2017 年油價只要有 50-55 美元公司就能損益兩平,比之前預估的 60 美元還要低。

Nabors 26 日則指出,在當前的油價下,油井數量應該會在 2016 年年中止穩,但平均毛利率還會在近期下滑;假如基本面把油價推升到「5」字頭,那麼鑽油活動將有望改善。

Nabors 執行長 Tony Petrello 26 日還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上次在油價反彈時過早重啟油井,在吸取教訓後,這次會更加小心。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的態度也相當謹慎,26 日宣稱會等到油價升至 50 美元後,才會讓更多油井開始運作。

Miller/Howard Investments 投資組合經理人 Michael Roomberg 表示,這個價位對部分市場人士來說,算是利多消息,因為許多人原本認為頁岩油商在油價回升至 40 美元或 45 美元之後就會開始拉高產能,如此看來,業界在油價回到 50 美元或是更高之前,應該都不會急著增加支出或重啟油井。

另外,MarketWatch 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26 日則決定將今年的布蘭特原油、西德州中級(WTI)石油與杜拜原油的均價預估值從原本的 37 美元上修至 41 美元,代表隨著過剩的供給逐漸消失,油價也會小幅上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