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心腹逼宮,FED 半年恐升息 3 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6 日 12:1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葉倫心腹逼宮,FED 半年恐升息 3 次


聯準會(FED)鷹派勢力大集結,包含舊金山、亞特蘭大、達拉斯與聖路易等 4 位 FED 分行總裁 5 日分別在不同場合,對支持 6 月升息做出表態。美國 6 日稍晚將公布 4 月就業報告,好壞可能成為決定升息時程的重要關鍵。

一向被視為 FED 主席葉倫人馬的舊金山分行總裁威廉斯(John C. Williams)接受 CNBC 專訪時表示,FED 將持續監控經濟數據,但預期今年升息 2-3 次並不為過。FED 今年僅剩 5 次開會機會,若照威廉斯說法,投資人應做好準備,不排除 FED 可能回到每季升息一次的節奏,6 月、9 月與 12 月都有可能。

美國首季 GDP 年增率降至 0.5%,第二季可能轉負,但威廉斯認為市場對此無需過度在意,反倒應把焦點放在就業市場持續復甦,以及全球景氣放緩疑慮降低。威廉斯主張,FED 逐步縮減寬鬆政策的基本立場不能動搖。

聖路易分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亦認為 6 月升息的可能性存在,但也不忘補充經濟數據是最終決定關鍵。目前期貨市場預期 FED 6 月升息的機率僅有 1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