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財經早匯】彭博解析小英的五大經濟難關、FED 會議紀錄:6 月可能升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9 日 9:5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19 財經早匯】彭博解析小英的五大經濟難關、FED 會議紀錄:6 月可能升息


彭博解析小英的五大經濟難關

在與中國關係日漸惡化、經濟連三季萎縮之際,即將於 20 日就職的新任總統蔡英文,必須在貿易、創新與留才等方面有所作為,才能應付各項嚴峻的挑戰…….

FED 會議紀錄:經濟改善,6 月可能升息

美國聯準會 18 日公布會議紀錄顯示,如果美國第二季各項經濟指標持續改善,很有可能會結束去年 12 月以來按兵不動的情況,於 6 月決議升息……

歐 4 月物價下跌 重陷通縮

即使能源價格回穩,歐元區 4 月仍重陷通縮,對致力提振消費者物價的歐洲央行(ECB)不啻是一記打擊,也反映 ECB 面臨的難題……

 

Fed 鷹派預測今年可能升息 3 次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一位官員表示,他將在 6 月或 7 月的決策會上推動升息,另兩名官員則仍認為今年最多會升息三次,意謂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在短期內依然可能有變數…….

中國冷軋鋼 美課 5 倍超高關稅

美國商務部昨(18)日決定將進口自中國的冷軋扁鋼最終進口稅率提高至 522%,未來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相關鋼鐵產品恐面臨永久性關稅。中國商務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正透過 WTO 爭端解決機制爭取公平待遇……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目前聯發科隨組織規模陸續併購後狀大,陸續切割旗下事業體,成為獨立運作的子公 司,包括晨星、立錡、伺服器晶片公司擎發、專利授權業務的寰發…等等。聯發科採 用母、子公司分工方式運作,對於子公司的任務界定和盈利指標更為明確,未來無論是成為母公司的助力,或是壯大到一定程度後,比照傑發模式出售,具較佳彈性。整體來看,如同公司強調,該部門目前規模還小,相關產品今年底、明年初才會就緒, 還要一段時間。回到聯發科本業的部分,Q2 毛利率低於預期,下半年仍有展訊推出 Cate 7 的產品競合旗下主流 Cate 4 及 cate 6 的產品,毛利率及營運動能的變數仍在,在聯發科出售傑發前,原預估聯發科 16 年淨利 233 億元,稅後 EPS 14.83 元,若加計傑發 處份收益(Q4 認列)稅後 EPS 影響約 3.18 元,16 年稅後為 18.01 元,由於傑發處分利益為 一次性,且實質效益仍有待時間醞釀,本業上有鑑於 16Q2 毛利率不如預期,16H2 營運及毛利率仍有變數,10nm 晶片 17Q1 才有機會放量,毛利率是否在下半年扭轉仍難預見,故第一金研究部維持目標價 237 元,投資建議區間操作。

三星追單友達出貨增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帶動中國內銷彩電市場持續成長的原因,主要是 411、418、五一及 618 等促銷節點的拉動, 推升大陸彩電內需市場需求回升。至於大陸彩電出口也大幅增長,主要因為海外運動賽事刺激,加上 32 吋等中尺寸電視面板 需求明顯增加,因為 32 吋面板的價格經過這一波大幅下降之後,產生價格甜蜜點,吸引品 牌廠商積極備貨。面板產業供給過剩壓力將從第二季起開始緩和、出貨自 4 月起開始回溫,以目前大多數面 板供應鏈族群 2016 年 P/B 值已低到僅有 0.3 至 0.7 倍來看,逢低可持續關注,獲利也將逐季好轉。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