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演說後 投顧:台股回歸基本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0 日 14:22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總統就職演說後 投顧:台股回歸基本面


總統蔡英 文今天正式就職上任並發表就職演說,投顧業者分析, 蔡總統演說後,下週台股走勢將回歸基本面,上半年仍偏盤整格局,選股應先看景氣好壞之後再做決定。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蔡總統演說中提到「 尊重」1992 年兩岸兩會的協商結果,並未提及承認或不承認,因此台股沒有太大反應,整體走勢平穩,接下來 要看中國大陸方面怎麼解讀,隨後台股對 520 政權交接 的反應可能告一段落。

劉坤錫預期,下週起台股將回歸基本面,上半年仍偏盤整格局,建議投資人應多留意全球景氣與國際股市變化,再做下一步打算;類股方面,能源、生技股自從 蔡總統當選後,已提前反應,電子業最近雖有展覽,但激勵效果有限,選股應先看景氣好壞之後再做決定。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提及,「1992 年兩岸兩會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進行溝通協商,達成若干的共同認知與諒解, 我尊重這個歷史事實」,代表蔡總統走了安全的路線, 沒有讓金融市場擔心的事情發生。

儲祥生說,在多空因素交雜之下,台股大盤走勢還不錯,後續要看 2 個重點,首先是中國大陸如何解讀蔡總統的就職演說,其次是回歸產業基本面,留意有無題材支撐,例如電子業接單是否復甦。針對政策支持股,儲祥生指出,蔡總統就職演說對能源、生技類股影響有限,後續要看新政府能否提出具體政策,而不是只有大方向,才能持續支撐走勢。

儲祥生預期,下週台股指數震盪區間將介於 8050 到 8300 點,前提是國際股市沒有太大波動。 蔡總統就職演說結束後,台股行情向上走高,漲達 70 點,權值股包括台積電、台化、台 泥、中鋼、統一等都上漲, 科技股多數由黑翻紅;生技股的浩鼎也一度由黑翻紅,而後在平盤 475 元附近震盪。 富邦投顧指出,景氣展望保守,量能退潮,技術面偏空,對台股近期盤勢展望維持中性偏保守看法;考量 6月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機率增,科技股震盪偏弱, 外資持續減碼,對台股影響中性偏保守看待。

(記者:吳家豪;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