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頁岩油重啟油井,4 月原油出口刷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6 日 10: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頁岩油重啟油井,4 月原油出口刷新高


隨著油價從谷底回升至 50 美元附近,美國頁岩油商生產活動開始有重拾活力跡象。根據產業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3 日表示,美國上周新增 9 座鑽油平台,總數來到 325 座。

從 2015 年初以來,美國能源業者受油價崩盤影響,停用的鑽油平台超過 1 千座。雖然這僅僅是今年以來第二次鑽油平台數量增加,但意謂著黑暗隧道盡頭已經不遠了。

西德州原油期貨(WTI)3 日早盤最高一度攀高 0.24 美元,但受油井數增加的消息影響,終場則是下滑 0.55 美元,收在每桶 48.62 美元。儘管如此,WTI 從今年最低點起算,累計上漲幅度仍達 85%。

有鑑於加拿大野火和奈及利亞輸油管爆炸讓原油產出驟減,高盛上月曾發布報告表示,原油供給從過剩逆轉速度超出預期,年底 WTI 目標價上修至 50 美元。除此之外,巴克萊近期也發布報告指出石油市場再平衡進度超前。

除了供給面因素外,全球需求回溫也讓美國頁岩油商嗅到春燕歸來。美國商務部 3 日公布數據顯示,美國 4 月每日原油出口從前月的 50.8 萬桶成長至 59.1 萬桶,至少是 1920 年開始追蹤紀錄以來的新高,反映外部需求轉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ve Miller (wildfrog photography.c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