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在即 里約熱內盧宣布財政緊急狀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8 日 10:33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奧運在即 里約熱內盧宣布財政緊急狀態


里約熱內盧州政府今天宣布財政緊急狀態,並要求聯邦金援,以達成 8 月 5 日即將開幕的奧運期間公眾服務責任。

根據里約熱內盧州官方公報(Official Gazette) 公布的內容,緊急措施的實施,是為了避免「公共安全 、健康、教育、運輸與環境管控出現全面性崩潰。」里約熱內盧的財源大多來自於石油產業,但過去兩年來由於石油價格崩跌,導致產業一蹶不振。

不過,里約熱內盧市市長派西(Eduardo Paes)推文表示:「州緊急狀態絕不會導致奧運延後,市政府可以保證這件事。」 他同時強調,除了預定在奧運開幕前數天完工、斥資達 87.9 億里奧(約新台幣 815.4 億元)的里約捷運擴建案,相關營造專案都屬於市政府的責任,且也大多接近完工。

目前,由於資金短缺,里約熱內盧州的員警與其他政府單位員工薪資出現延後發放狀況,退休人員則因政府未支付退休金,已經開始走上街頭抗議。

(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