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財經早匯】蘋果 i7+ 訂單鴻海獨吞、金融市場潛伏追殺性賣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0 日 9:3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20 財經早匯】蘋果 i7+ 訂單鴻海獨吞、金融市場潛伏追殺性賣壓


蘋果 i7+ 訂單鴻海獨吞

外電報導,蘋果 iPhone 7 系列新機在鴻海、和碩兩大組裝夥伴廠區正式進入量產階段,鴻海獨家為 5.5 吋的大尺寸 iPhone 7 Plus 操刀;4.5 吋的 iPhone 7 則由鴻海與和碩分食……..

金融市場潛伏追殺性賣壓

英國發生議員遭槍擊身亡之前的民調顯示,「脫歐」的支持度逐漸升高,金融市場雖有波動,但迄未出現恐慌性殺盤。這一方面顯示「脫歐派」選民並不認為英國經濟將承受重大衝擊,同時也代表投資人認為一旦市場動盪,各國央行將會出手救市……..

外資重倉股…躍投資明燈

外資圈年度三大論壇之一的瑞銀論壇,即將在 6 月 23 日登場,市場對於「外資重倉股」關注水漲船高。由於外資已成為主導台股多空的重要力量,因此近期外資圈所偏好的產業及族群,將有機會帶動一波多頭買盤大跟風……..

亞洲首富換人 馬雲擠下李嘉誠

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近年積極轉向歐洲,尤其是英國投資,但多項收購案屢遭掣肘,近日又遭逢英國脫離歐盟的不確定性。上周,李嘉誠旗下的長和股價創新低,李嘉誠資產大幅縮水、創 4 年新低,其財富已被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萬達董事長王健林超越……

印度央行總裁 9 月卸任 市場更不安了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國際享有高度聲望的印度央行總裁拉加恩(Raghuram Rajan)預告將在 9 月卸任,結束長達 3 年的任期。這段期間他雖然成功降低印度通膨率與加速經濟成長,但外界指出由於他的政策是與政府發生衝突才被迫下台,預料這項消息將使市場動盪加劇……..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今年 NAND Flash 由於東芝、海力士等大廠 3D 製程轉換良率仍須調整,使得供給無法大 幅成長,目前 64Gb MLC 現貨價格已經較兩個月前的谷底上漲了 12%。雖然三星此次受影響 wafer 約佔集團產能 1%,但預估在供給吃緊的市場供需上,將使得 NAND Flash 顆粒持續上漲。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中鋼 5 月合併營收 244.8 億、MoM7%、YoY1.2%,季財測達成率 66%,符合預期,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16Q2 合併營收 718.2 億、QoQ10.6%、YoY-2.4%,稅後淨利 35.4 億,稅後 EPS0.23 元。中鋼 7、8 月內銷基價平均調漲 1701 元/公噸,平均漲幅 10.3%,熱軋報價上調 1871 元/公噸,符合預期,但 7、8 月調漲後,未來數月再調漲機率低,研究部維持中鋼區間操作建議,目標價 23 元(依 16PBR 1.2X 計算);中鴻 5 月合併營收 28 億、 MoM6.6%、YoY14%,季財測達成率 65%,符合預期,研究部預估中鴻 2016 年稅後 EPS0.1 元,維持中立評等。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