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風險嚇人,瑞銀富豪客戶持有現金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7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總統大選風險嚇人,瑞銀富豪客戶持有現金創新高


金融市場剛有驚無險的度過英國脫歐公投帶來的震撼,緊接著 11 月美國總統大選的不確定風險可能更高,讓美國富人緊抱著現金不放,此時求保住棺材本為上。

瑞銀集團駐美國主管 Bob McCann 本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儘管客戶對美國經濟前景相當有信心,但仍不敢貿然進場投資,主要擔心 11 月 8 日總統大選結果難料。McCann 說,即便是美股本周創新高,許多客戶仍不為所動,因為擔心選後類似 2008 年金融危機再次發生。(路透社)

McCann 引用瑞銀尚未公布的調查數據指出,在 2,200 名高資產客戶中,有高達 84% 的比率認為這場大選結果將對其財務狀況造成顯著影響。McCann 進一步透露,過去 5 年來,現金佔瑞銀客戶資產比重平均在兩成,但客戶現在已要求把現金配置比重至少拉高至 25% 之上,由此可知客戶憂慮的程度,且 McCann 認為這可能不是短期現象。

美國下一屆總統候選人大至底定,希拉蕊將代表民主黨迎戰共和黨的川普,不過蓋洛普民調顯示,有四分之一的選民既不喜歡希拉蕊,也不喜歡川普,比例超出 4 年前一倍。

還記得矢言砍藥價的希拉蕊 2015 年 9 月以一則推文秒殺生技股,而主張保護主義川普則是主張推翻「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將要求與加拿大與墨西哥重啟貿易談判。有如此的總統候選人,難怪投資人防禦心態偏重。

(本文由 MoneyDJ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