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財經早匯】勇闖 9000 大關 熱錢加持 台股上看「九二共識」、歷史經驗 英鎊重貶 未必能振出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9 日 9:1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19 財經早匯】勇闖 9000 大關 熱錢加持 台股上看「九二共識」、歷史經驗 英鎊重貶 未必能振出口


勇闖 9000 大關 熱錢加持 台股上看「九二共識」

熱錢簇擁,電、金、傳產三大族群齊揚,推升台股昨(18)日反彈 58 點收 9,008 點,睽違 1 年來重新站上 9 千點大關,有 9(久)有 8(發)好兆頭,市場也樂觀喊出指數上看「九二共識」,即 9,200 點以上!

南向有商機 我對東協出口依存度增 10 年增 5 個百分點

南向商機如何?行政院主計總處昨(18)日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對東協出口下滑 8.9%,但仍低於全體減幅,10 年來我對東協「出口依存度」已由 13.9% 升至 18.5%,顯見東協仍是極具開發潛力的貿易地區…….

美股受安謀被併激勵微漲 再創新高

標普 500 指數六天來第五次收於歷史新高,企業併購交易推動科技股上漲。與此同時,已經發布的企業財報令投資者樂觀預計這個財報季將足夠強勁,能夠幫助股市維持在歷史高位…….

IMF 看新興幣 再跌空間有限

英國脫歐後,市場普遍認為英國央行將降息以對,不料英格蘭銀行(英國央行,BOE)上周舉行利率決策會議,卻出乎意料宣布維持利率不變,英鎊在結果出爐後一度急升,反彈逾 2%,觸及 1 英鎊兌 1.348 美元高點,為 6 月 30 日以來最高價…….

歷史經驗 英鎊重貶 未必能振出口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鎊重貶對英國出口的影響,分析師對此看法意見分歧,根據過去英鎊兩度重跌 30% 的歷史經驗顯示,後續出口表現並未會如預期出現高成長的效益……..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LGD 與日本顯示器也加速 AMOLED 手機面板產品的開發與量產時程,試圖追上三星顯示器的腳步,讓蘋果可以平衡其供應鏈關係。外傳 LGD 先前積極送樣給蘋果認證,有機會提前在 2018 上半年量產,躋身 iPhone 面板第二波的供應商。iPhone 的 AMOLED 面板將採用外掛式觸控,也為宸鴻帶來觸控感應器和貼合的生意機會。 不過在初期由三星提供垂直整合服務,如果 LGD 等其他供應商可以提早供貨,宸鴻、業成 等觸控廠就有機會提前提供觸控貼合服務。2016 第三季起進入今年 IPHONE 拉貨朝建議關注宸鴻、業成。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合一的對照組為原本 BMS 下面的 ConvaTec 的 Aquacel,為 1992 年上市的產品,主要是含銀的敷料。(ConvaTec 後來於 2008 年 41 億美元賣給瑞典併購公司 Nordic Capital Fund VII (瑞典北歐投資)和美國的 Avista Capital Partners,然後下市變私有企業)合一的 ON-101 為植物成分的敷料,2012 年 7 月開始執行臨床以來,於 2016 年 7 月宣布 236 人中 118 人已經完成治療、期中分析,並且結果顯著,臨床上可以治療糖尿病患者的傷口處理,並且有 60% 的患者完全癒合。以目前來看,敷料市場非常競爭,Aquacel 系列產品為目前主流產品,目前健保局給付價格為 224 元(10X10 平方公分)。根據 ConvaTec 公布的 2015 年報,Aquacel 系列產品全球銷售 5.36 億美金,年成長 5.3%。合一目前有望朝這個目標前進,但目前距離歐美中上市仍需做一個大型的三期臨床,預計需花費 3 年時間,產品最快 2019 年有機會在歐、美、中上市。合一本次公布的期中分析顯著 ,為合一重大里程碑,合一目前股本 19.45 億、淨值 13.85,以 7/17 收盤價 34.85 來看, 目前市值 67.8 億,PB2.5X。2015 年 4 月完成增資 25000 張於 40 元,增資後隨著大盤回檔,股價從 50 元整理平台摔落,最低跌到 24.5 元,一年股價在 25~43 區間。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合一本次期中分析過關,對於拿到台灣藥證將是非常正面的幫助,且對於執行國外臨床或者授權皆大有幫助,雖然皆下來尚需執行歐洲、中國、美國臨床,但合一目前評價相較於台股新藥股來講仍然屬於中間偏下,合一過去一年 PB 區間為 2.5~5X,第一金研究部給予合一 PB3.2X 評價,目標價 45 元,建議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