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大錢併購,中國就能成為半導體龍頭? 外國諮詢機構並不認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5 日 16:02 | 分類 Apple , GPU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砸大錢併購,中國就能成為半導體龍頭? 外國諮詢機構並不認為!


2015 年,中國清華紫光集團宣示要入股台灣 3 家半導體封測公司,並且要與 IC 設計龍頭聯發科商談合作事宜的話言猶在耳,日前又傳出購併的瞄準對象轉到南韓的中小型 IC 設計廠商上。這一番強勢的市場購併動作,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坦承,這都是協助中國官方達成發展半導體產業的布局。只是,藉如此大量砸金錢購併的方式是否就能達成此理想。全球管理諮詢公司貝恩 (Bain & Company) 日前就發表一份分析報告指出,由於缺乏專有技術和人才,中國希望透過投資逾 1,000 億美元,進一步成為電腦晶片產業全球霸主的遠大目標,最後很有可能會失敗。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砸大錢併購,中國就能成為半導體龍頭? 外國諮詢機構並不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