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準技術指標買進燈號亮,美股仍可續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6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神準技術指標買進燈號亮,美股仍可續漲?


牛市跑了太久,疲態漸露,頻遭唱衰,崩盤之說不絕於耳。但是有個古老且極為準確的技術分析指標,透露出不同訊息,亮起買進燈號。

MarketWatch 專欄作家 Mark Hulbert 12 日發文表示,2009 年市場擺脫熊市開始反彈,當前股市有可能像 2009 年一樣是極佳的進場點嗎?由「估波指標」(Coppock Indicator)看來,答案是肯定的。

估波指標是技術分析師 Edwin Coppock 1962 年於霸榮周刊提出,用來辨識低風險的長期買進機會,今年 7 月底估波指標首度現身,為 2009 年本波牛市起跑以來首見。估波指標能排除短期雜訊、專注在長期趨勢,準確度相當高。

績效出眾的投資顧問 James Stack 說,不計入今年夏天,1962 年以來估波指標曾 12 度出現,11 次命中,只有 2001 年底的訊號有誤,比熊市實際觸底時間早了 10 個月。Stack 預估,牛市要到 2017 年才會觸頂,建議客戶把 81% 資產配置在股市。 Stockmarket Cycles 編輯 Peter Eliades 上周也說,儘管股價估值和長期循環證據讓他對股市有所疑慮,但是估波指標的準確性,迫使他尊重此一買進訊號。

文章作者 Hulbert 認為,估波指標的重要性在於應該對不可知的未來保持謙遜,雖然高報酬的牛市未必會成真,但是一味堅信未來將陷入低報酬,或許也非良策。

(本文由 MoneyDJ 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