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案移送北檢複訊 尹衍樑:我是清白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04 日 8:43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兆豐金案移送北檢複訊 尹衍樑:我是清白的


北檢偵辦兆豐銀案,3 日晚間以證人身份約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 18 人,今 4 日晨 1 時 50 分許尹移送至北檢複訊時,有媒體詢問尹是否有信心?尹衍樑回應:「我有信心,我是清白的。」

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涉及洗錢,在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首季一般業務檢查中,被指控 2012 年涉及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遭到重罰 1.8 億美元(約新台幣 56.9 億元)。 台北地檢署昨天再度發動大規模搜索,由重大刑案專組主任檢察官周士榆、檢察官楊展庚等 9 名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刑事警察局兵分七路前往台北市、新北市相關涉案人住處、鑒機資產管理公司、兆豐銀辦公座位執行搜索。

北檢指出,目前以證人身份約談尹衍樑、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兆豐金前主任秘書王起梆、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潤泰集團副總經理陳志全等 18 人到案說明。今 4 日晨 1 時 40 分許,尹衍樑移送至北檢複訊時遭大批媒體包圍,有媒體詢問尹是否有信心?尹衍樑則回應, 「我有信心,我是清白的」,隨後在調查官陪同下步入偵查庭應訊。

編按:北檢在偵訊兩小時後,於 4 日凌晨 4 時左右已訊後請回尹衍樑。

(記者:游凱翔;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