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轉型 富士通:裁英 1800 名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2 日 9:0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動轉型 富士通:裁英 1800 名員工


日本科技公司富士通宣布,將裁減 1800 名英國員工,最快自 2017 年初開始進行第一波裁員,強調人事精簡是為了推動轉型,與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無關。

富士通(Fujitsu)目前在英國有 1 萬 4000 名員工, 辦公室除了倫敦、曼徹斯特、還有北愛爾蘭的伯爾發斯特(Belfast)等地,目前仍未決定那一個辦公室要被裁多少員工。富士通在英國主要提供政府與私人企業資訊科技系統,同時也提供冷氣設備。

富士通發表聲明指出,為了提供客戶在數位轉型時代更好的服務,將推動轉型計劃,精簡人力以維持競爭力,因此決定裁員 1800 名員工。未來幾個月將徵詢員工 ,裁員計劃可能需要進行 12 到 18 個月。

發言人指出,富士通這波人事精簡與今年 6 月英公 投決定脫離歐盟無關。 英國規模最大的工會 Unite 指出,富士通今天宣布的裁員計劃對辛勤工作的員工是重大打擊,富士通計劃將許多工作外移到海外,增加自動化等,也是裁員的原因,「這對英國的經濟是個壞消息」。

(作者:黃貞貞;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