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大盜疑涉樂陞案 漏夜移送北檢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9 日 9: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百億大盜疑涉樂陞案 漏夜移送北檢複訊


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案,過去曾犯下國票案、套利新台幣 116 億元,外號「百億大盜」的楊瑞仁也疑涉案,檢方昨 18 日以被告身份約談他到案,偵訊 16 小時後,今 19 日晨 4 時 30 分移送北檢複訊。

日商「百尺竿頭數位娛樂」公司併購樂陞公司案破 局,成為首宗「公開成功收購,卻付不出錢」的案例, 金管會因此提告,而檢察官認為許金龍有串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歷經三度抗告、高院三度撤銷發回,北院終於在 9 月 30 日裁准。

北檢昨 18 日上午發動第二波行動,除搜索動游負責人 謝啟耀的住處、樂陞美術館台北分公司,以釐清動游、 百尺竿頭與樂陞的三角關係外,曾犯下國票案、套利 116 億元而入獄服刑 13 年,於民國 97 年 12 月出獄的楊瑞仁也疑似涉案,昨天中午由新北市調處先行偵訊。

偵訊約 16 小時後,今天清晨 4 時 30 分許楊瑞仁移送北檢複訊,面對現場大批媒體詢問有無涉及不法時,楊均頭戴棒球帽、低頭不語,隨後在調查官的陪同下步入偵查庭應訊。

(記者:游凱翔;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