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淨利、EPS 皆創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8 日 12:2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淨利、EPS 皆創歷史新高


慧榮科技 28 日公布 2016 年第三季財報,單季營收 1 億 5,858 萬美元,較前一季成長增加 13%,與 2015 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 66%。第三季毛利率 48.9%,稅後淨利 3,833 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ADS)盈餘則從前一季的 0.86 美元,提升到 1.07 美元(約台幣 34 元)。

官網

(Source:慧榮科技

嵌入式儲存產品營收較上一季大幅成長超過 15%,維持約佔總營收的 80%。與上一季營收相比,Client SSD 控制晶片成長 25%,eMMC 控制晶片成長逾 15%,企業級和工業級 SSD 解決方案則成長近 10%。產品開發進度方面,PCIe NVMe SSD 控制晶片於第三季開始出貨給一家 NAND 大廠客戶及一家模組廠客戶,也確定取得其他近十家客戶的案子。

「第三季營收超乎預期,主要因為 Client SSD 及 eMMC 控制晶片持續維持強勁需求,尤其來自 NAND 大廠客戶的訂單。」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很高興我們的 NAND 大廠客戶取得更多來自 PC OEM 的 SSD 訂單及智慧型手機 OEM 的 eMMC 訂單,不斷擴大慧榮在 Client SSD 及 eMMC 控制晶片市場的佔有率。」

展望未來,苟嘉章表示:「第四季營收預期將較第三季減少。儘管我們的 Client SSD 控制晶片營收將持續成長,仍無法彌補記憶卡及隨身碟控制晶片受到 NAND Flash 市場供貨不足及 SSD 解決方案因客戶專案採購時程變更所帶來的銷售缺口。但與 2015 年同期相比,我們第四季營收將巨幅成長 39% 至 47%,帶動年營收的亮麗表現。很高興今年我們在 Client SSD、eMMC 及 UFS 控制晶片及 SSD 解決方案陸續耕耘更多新案,預期將為 2017 年帶來另一波的成長。」

預估 2016 年第四季營收將季減 9%~14%,毛利率介於 48.5% 至 50.5% 之間。

(首圖來源:慧榮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