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大復興成獲利動能,三星、LG 營益料破空前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8 日 12:00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家電大復興成獲利動能,三星、LG 營益料破空前高


家電產品曾引領風騷,不過物換星移,時代轉變後,智慧手機和面板成了南韓企業的獲利主力。可是此種情況悄悄出現變化,近來家電絕地反攻,全面大復興,成了新獲利動能。

Korea Economic Daily 18 日報導,今年三星電子和 LG 電子的家電事業,預計將創下空前紀錄。舉例而言,今年 LG 家電部門的營益應會超越 1 兆韓圜,締造歷史新紀錄。今年 1~9 月間,LG 家電部門營益已經超越 1.18 兆韓圜,分析師估計,全年營益可達 1.5 兆韓圜,LG 將躍居全球第二大家電製造商。

三星電子的家電部門也表現不俗,今年前 9 個月營益為 2.31 兆韓圜。就算不計第四季,三星家電部門 9 個月的營益,已經創下 2009 年以來年度營益的第二高紀錄。

南韓先驅報報導,LG 看準家電市場買氣旺,17 日推出 PuriCare 系列的新款空氣清淨機,將拓展美國、中國、歐洲空氣清淨機業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cott Lewi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