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復興航空內線交易 金管會:要再分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2 日 9:13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疑復興航空內線交易 金管會:要再分析


證交所 21 日晚間表示,復興航空明顯內線交易;不過金管會認為,「交易異常」不代表就是內線交易,若涉不法,檢調也可主動調查;金管會還要再進一步分析,本週恐趕不及移送。

復興航空 21 日盤中傳出停航傳言,股價大洗三溫暖 ,晚間宣布 22 日停飛。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指出,監視部已掌握資料,復興航空內部人 21 日盤中賣股 ,有明顯內線交易情形。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已會同法務部展開相關調查。金管會證期局局長王詠心表示,根據證交所監視查 核制度,初步發現復興航空股票有交易異常的情況,不過目前尚未收到證交所所掌握的相關資料,若有不法會儘速移送檢調。

不過,王詠心指出,「交易異常」不代表就是內線交易,由於資料還需時間進一步分析,預估最快這星期恐無法移送檢調。 她強調,股票內線交易除了金管會移送外,還可由檢調主動介入調查,金管會會積極配合檢調,提供相關資料。

(作者:蔡怡杼;首圖來源:Flickr/Cheng-en Che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