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 獲國際創投挹注共 15.8 億資金,開拓亞洲 AI 新布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1 日 15: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ier 獲國際創投挹注共 15.8 億資金,開拓亞洲 AI 新布局


專精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與跨螢技術的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以下簡稱Appier),1 日宣布 B 輪資金再獲得多家國際頂尖創投加碼,共挹注 1,9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2 億元),主要投資人包含新加坡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旗下蘭亭投資國際(Pavilion Capital International Pte Ltd)、美商中經合集團(WI Harper Group)、馬來西亞 FirstFloor Capital 與來自紐澳的 Qualgro。本輪資金主要將用於人工智慧產品研發、亞洲市場拓展與團隊招募計畫。在種子與 A、B 兩輪募資後,Appier 共獲得 4,950 萬美元(約新台幣15.8 億元)資金挹注。

自去年 B 輪募資(2,300 萬美元)後,Appier 年營收至今成長超過 300%。這次再加入 1,9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2 億元)資金後,Appier 在 B 輪共獲得 4,2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3.6 億元)。

Appier 邁向另一個嶄新里程碑之際,也宣布在台灣、日本與新加坡推出全新人工智慧商業決策平台先導計畫──Appier Aixon Platform。該平台可串聯與整合來自企業內不同面向的資料,並透過人工智慧技術產出有價值的商業洞察,加速企業商業與營運決策速度。Appier Aixon Platform 將成為 Appier 從人工智慧邁向商業智慧應用的重要起始點,未來 Appier 將持續以人工智慧為核心,發展資料整合與預測分析技術,協助各行各業廣泛運用人工智慧,搭建起企業對內與對外的資料決策平台。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資料雖然為企業帶來新的契機,但也顛覆了企業的競爭型態。現今的企業,常常需要整合來自線上與線下的複雜資料,以快速做出正確的商業決策,而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相信,在這個資料猶如石油的時代,人工智慧將會是企業決策者最得力的助手。未來,Appier 將運用這筆資金持續開發各種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商業應用,協助不同領域的企業解決更困難、更複雜的商業問題。」

人類在過去兩年製造的資料量已超過全球過去產生所有資料量的好幾倍,而資料的暴增改變了人類生活與溝通的方式,也讓企業面臨了許多嚴峻的挑戰,必須將異質資料變成有價值的商業洞察。此外,資訊爆炸同時也帶動了許多新興人才與技術的需求,一個企業如何看待資料與處理資料的方式將成為能否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