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人事地震!8 位局處正副首長大風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3 日 18:23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經濟部人事地震!8 位局處正副首長大風吹


新政府上任半年多,內閣改組傳聞不斷,然今 23 日先等到的是財經部會大地震!經濟部今 23 日宣布所屬機關首長人事案,包含中小企業處處長、工業局局長等 8 位正副首長大風吹。

今 23 日經濟部公布所屬機關首長職務調整名單,包含中小企業處、工業局、能源局、技術處正副首長都有所更動,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退休,由工業局局長吳明機轉任;原工業局局長職則由副局長呂正華暫代,開工業局局長由副局長代理先例,未來會不會再有所更動還很難說。而工業局副局長一職則由工業局主任秘書游振偉升任。另外,能源局與技術處也出現大搬風。經濟部指出,一連串調整將於 2 月 6 日以後生效。

經濟部首長機關職務調整名單:

  1. 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退休。
  2. 工業局局長由該局副局長呂正華代理。
  3. 工業局副局長蕭振榮調任經濟部參事,借調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擔任談判代表。
  4. 工業局主任秘書游振偉調升工業局副局長。
  5. 能源局副局長陳玲慧調任標準檢驗局副局長。
  6. 能源局主任秘書李君禮調升能源局副局長。
  7. 技術處處長傅偉祥調任經濟部參事,處長職務由該處副處長羅達生代理。

經濟部強調,這樣的改組是為推動產業轉型、升級與創新,以及落實能源轉型所做,重新整合經濟部所屬團隊資源,以聚焦於推動經濟發展新模式。

未來這些機關正副首長級主管的調整主力也將放在施政重點的配合,包含產業創新與國際連結、中小企業轉型與升級、研發法人革新,以及電業法相關配套制度與綠能發展。

經濟部新聞稿:經濟部所屬機關首長職務調整 聚焦推動經濟發展新模式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