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稅論發威,傳三星、LG 考慮赴美設家電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02 日 15:55 | 分類 Samsung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重稅論發威,傳三星、LG 考慮赴美設家電廠


路透社周三引述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三星為因應川普推動美國製造,其家電部門正在草擬赴美設廠計畫,這是近期最新一家國際大廠對川普政策考慮採取實質行動,反映川普恩威並施策略奏效。

目前具體投資金額與地點都還不詳,三星回應電郵詢問僅證實,投資美國計畫仍持續評估中,但並未透露更多細節。在川普當選前,三星已決定投資美國 10 億美元,但那是用於德州的晶圓廠上,家電投資應該是後來才追加的計畫。

除了三星之外,報導還指出另一家南韓家電大廠 LG,傳也打算在美國田納西州打造家電生產基地。對此,LG 說相關設廠計畫一直都在考慮中,只是政局變化讓評估決策速度加快。

川普曾揚言,將對海外生產後再進口至美國的產品開徵重稅,以避免美國工作機會流失。由於擔心川普言出必行,許多廠商已計畫增加美國投資,藉以向川普輸誠,如現代汽車上個月就承諾,未來 5 年將加碼投資美國五成至 31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