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裁定擬對中國中厚鋼板產品開徵 5 年反傾銷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2 日 11:4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裁定擬對中國中厚鋼板產品開徵 5 年反傾銷稅


中國商務部發布,歐委會於 2 月 28 日對原產於中國的中厚板產品做出反傾銷調查終裁,並決定實施為期 5 年的反傾銷措施,反傾銷稅率為 65.1%-73.7%。

據悉,歐委會的調查始於 2016 年 2 月,調查認為,中國企業存在嚴重傾銷行為,傾銷幅度在 120% 至 127% 之間,並強調此「不公平競爭」對歐盟生產商造成實質損害。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表示,中方對歐委會裁定高稅率的方法和決定表示嚴重質疑,對歐盟在鋼鐵領域表現出的貿易保護主義傾向表示高度關注。他指出,歐委會在調查中無視企業的積極配合,繼續使用不公平、不合理的「替代國」方法,裁出高額反傾銷稅率,嚴重損害中國企業利益;中國政府敦促歐盟全面履行世貿組織項下的國際條約義務,終止使用「替代國」方法,公平、公正、無歧視地對待中國企業。

王賀軍並重申,全球經濟復甦乏力、需求萎縮是目前鋼鐵產業面臨困境的根本原因,各國應當共同面對,以合作共贏的方式共克時艱,輕率採取貿易保護措施,只會對國際貿易秩序造成進一步衝擊;他強調,中方願意加強與歐方的交流和溝通,妥善解決當前鋼鐵產業面臨的問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aungg’s photo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