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遭!比特幣比黃金還值錢,國際報價飆歷史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3 日 10:55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頭一遭!比特幣比黃金還值錢,國際報價飆歷史高


金價在美元指數躍兩月高的衝擊下挫至情人節低點,但與此同時比特幣卻飆至歷史高,兩者報價首度交錯,如今比特幣已比黃金還值錢!

MarketWatch、Forbes 等多家外電報導,CoinDesk 網站報價顯示,比特幣 3 月 2 日拉升至歷史高 1,251.32 美元,已經超越黃金每盎司報價。比特幣在台北時間 3 日早盤續漲 0.42% 至 1,266.24 美元(報價見此)。

相較之下,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 月黃金期貨 2 日終場則下挫 1.4%,收 1,232.90 美元,創 2 月 14 日以來收盤新低,同時也是 2016 年 12 月中旬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比特幣報價曾在 2 月初於中國部分交易所短暫超越黃金,但這是該款數位貨幣創立 8 年以來,首度在最多人使用的報價平台上擊敗金價。BITCOIN

(Source:bitcoincharts

比特幣最近為何走高?兩個可能的原因。techcrunch.com 2 月 23 日報導,首先,美國參議院上週通過南卡州眾議院議員 Mick Mulvaney 接掌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任命案。Mick 是第一個接受比特幣捐款的美國國會議員,協助發起研擬加密貨幣相關政策的區塊鏈(Blockchain)黨團會議。其次,市場預期「Winklevoss 比特幣 ETF」有望在 3 月 11 日獲准成為美國第一支比特幣 ETF,因此提前進場卡位。

加密貨幣創投機構 Blockchain Capital 研究部主管、前任 Needham & Co. 分析師 Spencer Bogart 認為,美國證管會(SEC)向來保守,因此比特幣 ETF 獲得核准的機率大概只有不到 25%,但若真的通關,那麼比特幣的報價漲幅,有機會高於 2004 年第一款黃金 ETF「iShares SPDR Gold Trus」上市時的金價升幅。

Bogart 估計光是獲得核准的第一週,這款比特幣 ETF 就將吸金至少 3 億美元。不過,他仍警告,假如 ETF 闖關失敗,那麼比特幣之前漲得愈高,就會跌得愈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ntan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