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證券登台,金管會:是非法業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8 日 14: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老虎證券登台,金管會:是非法業者


在大中華地區火熱的老虎證券讓投資人透過 App 就可完成開戶, 買賣美股、港股,金管會證實老虎證券未獲准進入台灣,涉及非法經營證券商業務,投資人若與非法業者有交易糾紛時,將不適用現有保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議並備質詢,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登錄在紐西蘭,現在香港、澳門以及中國非常火熱的老虎證券已侵入台灣市場,民眾透過 App 就可買賣港股、A 股、美股,老虎證券是否經過金管會核准?

李瑞倉答詢表示,老虎證券未取得金管會核准經營證券商業務。

證期局局長王詠心表示,老虎證券未獲准登台,涉及非法經營證券商業務,是非法招攬,已違反證券交易法第 44 條規定,涉兩年以下有期徒刑。

王詠心說,因為現在一直找不到老虎證券的明確具體事證,金管會已發文給券商公會提醒注意,券商公會也對投資人發布簡訊,提醒老虎證券是非法招攬業務,投資人若與非法業者有投資糾紛時,將無法獲得金融消費者應有的保障。

曾銘宗強調,老虎證券入台不僅侵害國內券商業務,且對投資人沒有任何保障,然而,金融科技發展後類似的情況會愈來愈多,金管會如何防範因應?

(作者:蔡怡杼;首圖來源:Tiger Bro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