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為績效裁員,李瑞倉指可能該換總座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31 日 12: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銀行為績效裁員,李瑞倉指可能該換總座了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銀行若為提高經營績效而裁員,該行總經理可能要換一換,另外,在 TRF 爭議案件,他希望銀行可以積極處理,不排除過一陣子請業者到金管會喝咖啡。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獎勵辦理中小企業及創意產業放款績優銀行暨參與走入校園金融知識宣導活動績優金融機構。

李瑞倉會中表示,報載有銀行為提高營運,採取裁員的情況,對於這樣的事情他很不以為然,難道銀行沒有提高競爭力的方法嗎?若有這樣的情況,他會跟董事會溝通,總經理可能要換一換,怎麼會做這樣的事情。

同時,李瑞倉也提到市場關注焦點的 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爭議案件。他說 TRF 案件,投資者以及銀行都要記取教訓;然而,現在的情況是,銀行站在後面,把金管會推到前線,他對這樣的行為很不滿。

李瑞倉說,除已要求銀行局加強協助溝通、解決問題,去年 9 月底之前的 203 件已經處理差不多了,不過,之後又跳出 200 件,希望金融機構可以重視這問題,除了道德風險的案件外,若有理虧的,希望可以趕快解決。他說,董事長、總經理可以與投資人見個面,等一陣子後,不要讓他點名,不然會叫來喝咖啡。

(作者:蔡怡杼;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