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科投資,高市籌逾 10 萬噸水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5 日 17:32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南科投資,高市籌逾 10 萬噸水源


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長王明孝今天指出,已擬定供應台積電南科投資案的供水計畫,包括增加阿公店水庫出水量、調度備援水,高市協助開發再生水。

台積電規劃 3、5 奈米製程計畫將落腳南科高雄園區,投資金額約新台幣 5,000 億元,可望創造 1 萬就業人口。

消息指出,台積電正在評估投資條件,可能面臨水、電供應問題。高市議員吳益政在議會質詢水量供應穩定性。

王明孝表示,樂見科技產業在高雄投資,水公司盡量配合提供充足的用水,除了供水系統之外,擬增加阿公店水庫的出水量約 9 萬噸,同時調度中油公司後勁廠的用水約 3.5 萬噸。

依據「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的規定,企業應有一定比例的再生水使用,高雄市水利局協助規劃再生水供應,預計可以發展岡橋污水廠、楠梓污廠進行再生水供應,粗估每日可以提供約 3 萬噸用水。

(作者:王淑芬;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