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景氣佳,黃崇仁看旺到明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6 日 21:12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景氣佳,黃崇仁看旺到明年


晶圓代工廠力晶執行長黃崇仁看好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況,預期可望旺到明年。

黃崇仁下午出席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會員大會,他受訪時表示,過去 DRAM 多用在個人電腦上,不過,目前個人電腦占整體 DRAM 用量已不到 20%。

黃崇仁說,DRAM 產業這波景氣不只可望好到年底,若沒有新廠,明年恐會缺更嚴重,預期這波 DRAM 景氣應可旺到明年。

針對中國大陸積極投入 DRAM 領域發展,黃崇仁預期,大陸廠商應不會在未獲原廠授權下生產 DRAM,且政府補貼應不致達到生產2顆補貼1顆的程度。

黃崇仁表示,台灣半導體製造業是全世界最具競爭力,只是在土地、水、電等主觀環境上有問題。晶近年營運表現不俗,去年獲利 65.9 億元,預計配發 0.3 元股票股利,0.7 元現金股利。

至於力晶旗下大陸 12 吋晶圓廠晶合,黃崇仁說,今年6月將落成,初期將生產面板驅動 IC 與影像感測器產品,並不會生產 DRAM。

(首圖來源:from wikipeida by Rico Shen C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