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中國讓步,傳開放金融投資及美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0 日 15: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習會後中國讓步,傳開放金融投資及美牛


剛結束的川習會上,美國與中國同意啟動貿易談判百日計畫。外媒報導,中國為了避免貿易戰,將對美讓步,在金融領域投資和美牛方面開放更大市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川普佛羅里達州的別墅「馬阿拉哥」(Mar-a-Lago)進行會晤。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兩名參與中美談判的官員做上述表示。

這兩名官員說,中國願意結束自 2003 年起實施的對美國進口牛肉的禁令,並購買更多農產品,以緩解去年對美 3,470 億美元的貿易順差。

中國去年 9 月開始已有條件解除進口美國 30 月齡以下牛肉的禁令。

報導指出,外國投資者目前無法持有中國證券和保險公司的多數股權。仍在談判中的中美雙邊投資協定(BIT),曾討論過中方在允許外國企業持有多數股權方面讓步,美國談判代表曾希望此協定將解決多個行業的准入問題。

報導說,雖然離達成全面性的中美投資協定仍前景遙遠,但雙方希望在未來 3 個月內達成較小的貿易協議。

(首圖來源:Flickr/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