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戰情緊繃難抵升息!金價 200 日線遇大反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1 日 10: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貴金屬戰情緊繃難抵升息!金價 200 日線遇大反壓


金價在 200 日移動平均線遭遇嚴重反壓,雖然盤中因中國在北韓邊境附近佈署軍隊,全球戰情緊張而短暫反彈,卻依舊未能順利站上這條重要均線。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 月黃金期貨 4 月 10 日收盤下跌 3.4 美元或 0.3% 成為每盎司 1,253.90 美元,盤中一度短暫上升至 1,258.90 美元,5 月白銀期貨下跌 1.3% 成為每盎司 17.915 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 月鉑金期貨下挫 2.3% 成為每盎司 939.40 美元,6 月鈀金期貨下跌 1.7% 成為每盎司 790 美元。

市場週一有謠言傳出,中國正在把軍隊移動至跟北韓接壤的邊界附近。MarketWatch 報導,Sevens Report 共同主編 Tyler Richey 指出,金價盤中雖因中國在北韓邊境部署軍隊而短暫獲得提振,地緣政治風險再次激發避險需求,但黃金在 1,260 美元附近依舊面臨重大的技術反壓,即使有美國下令空襲敘利亞,美國 3 月就業報告欠佳等利多消息,卻依舊未能站上這個關卡。

Richey 說,利率區間震盪、美元指數橫盤整理、美股走勢有撐,再加上通膨依舊受到控制,導致金價年初迄今的漲勢出現暫停。他認為,黃金接下來怎麼走,端看投資人信心,以及美股、美元和利率的走向而定。

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 6 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 ICE 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 DXY)7 日在黃金期貨收盤之際下跌 0.2%。這讓金價跌勢略為收斂。

聯準會(FED)將縮減資產負債表,緩步升息,則對黃金造成壓力。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James Bullard 10 日稍早表示,央行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已達 4.5 兆美元,預計今年稍晚就會開始縮減。

另一方面,FED 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美東時間 10 日下午 4 時 10 分發表演說時指出,央行已逐漸接近充分就業,通膨率達 2% 的目標,目前並不需要繼續為美國經濟踩油門。她並重申,FED 將緩步升息。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 月期銅 4 月 10 日收盤下跌 1.6% 成為每磅 2.604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