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K 三年來首次上修經濟展望,南韓股匯雙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3 日 15: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OK 三年來首次上修經濟展望,南韓股匯雙升


南韓央行(BOK)13 日宣布調高南韓經濟展望,但也同時警告貿易保護主義興起,可能成為南韓經濟復甦的絆腳石。

據 BOK 最新預測,南韓今年 GDP 有望成長 2.6%,較 1 月初多 0.1 個百分點,雖然幅度不高,但這是近 3 年來,BOK 首度上修展望。(AFP)

BOK 同日還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仍然是史上最低的 1.25%。這是 BOK 連續第 10 個月按兵不動,目的是抵銷內外部不確定風險。不過,BOK 似乎對美國新政府的施政方針,以及聯準會(FED)升息沒輒,並視兩者為影響經濟復甦的最大變數。

美國週三宣布調高南韓鋼管產品反傾銷稅率,最高達 3 倍之多,剛好應驗 BOK 對貿易保主義的憂慮。(南韓經濟日報)

截至下午 1 時 50 分(GMT+8)止,韓股 KOSPI 指數尾盤上漲 0.71%,韓圜則是升值 0.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