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格改標董座道歉,董娘停職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0 日 13:5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維格改標董座道歉,董娘停職調查


以鳳梨酥聞名的糕餅大廠維格餅家董娘因改標延後產品保存期限,再重新上架銷售,董事長孫國華今天公開道歉,並指出擔任營運銷售主管的妻子已停職接受調查。

維格餅家因鳳梨酥打響名號,是陸客最愛伴手禮,並成為 2012 年總統就職典禮國宴伴手禮,更在當年底登錄興櫃,成為首家掛牌的鳳梨酥店。2014 年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曾在訪台行程中,到門市試吃時更大聲地用台語說「好呷!」。

不過,士林地檢署 9 日派員至維格餅家搜索,並帶回員工約談偵訊後交保。維格餅家表示,經內部調查確有員工為節省成本,在未向公司報備情形下,將五股門市少部分商品,墨條酥、蛋黃酥、鳳黃酥約十幾盒賞味日期更改,以延長賞味期限。

孫國華今天在櫃買中心記者會表示,約有 50 至 60 箱遭改標的墨條酥、蛋黃酥、鳳黃酥商品在市場流通,維格一定會負責到底,有問題的商品願意用雙倍價錢接受退換貨。

維格餅家五股門市表示,墨條酥、蛋黃酥、鳳黃酥等 3 種商品,可無限期憑發票或購買證明,依雙倍價格退換貨;其他商品若有問題,也可以同樣價格退換貨,且消費者不用跑到五股門市,在全省維格餅家門市都可辦理。

孫國華說,雖已多年導入 ISO 22000 食品安全管理系統,及 HACCP 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管理系統認證,並已自主登錄食品安全管理電子平台,及建立產品生產品保履歷,仍無法避免人為管理不當所造成弊端。他強調,此事件為員工個人行為,針對涉案員工本公司已作停職處分,並靜待司法調查。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維格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