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遭放空機構狙擊,謝金河示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4 日 13: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港股遭放空機構狙擊,謝金河示警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目前香港股市已有超過 20 家公司被狙擊停牌,香港證監會受不了,表示要出來抓禿鷹,但這些放空機構曾重創 KY 再生,根本沒在怕,反而愈來愈起勁。

謝金河在臉書上呼籲,台灣業界要提防這群禿鷹從香港來台灣,但只有做假帳的公司才怕被禿鷹盯著。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放空機構發現從中國來香港掛牌的公司,根本沒把公司治理當一回事,只要用心研究經營內涵,很容易抓到毛病,股價一推就倒地,像輝山乳業一天可以從 2.9 港元跌到 0.25 港元,推倒一家公司是暴利。

他說,全球股市持續大漲進入第 10 年,風險與利潤回報似乎到了臨界點,現在很多私募基金搖身變成專業的放空機構,這其中是以蝙蝠俠精神,在高譚市黑暗的角落打擊犯罪的暗喻,成立的放空機構 Gotham City Research,在香港出手第一炮打向去年才成為恆生指數成份股的瑞聲科技。

他直言,5 月 11 日,這個放空機構點出了諸多疑點,瑞聲科技股價暴跌 11%,之後公司出面闢謠,並且表示要保留法律追訴權,但是 Gotham City 繼續追擊,18 日出具一份 43 頁的報告,把瑞聲科技主席潘政民太太掛名的公司都查出來,公司發現情況不妙,立即宣布停牌,看起來這位 35 歲、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美籍韓裔小夥子真的很有一套。

謝金河點名,從渾水弄死輝山乳業,Emerson Research 讓中國宏橋停牌,Glaucus 狙擊豐盛控股,今天又有成立在新加坡的烽火研究網站,質疑中國最大的電子零件電商平台誇大流量,科芯城通股價暴跌 22%,立即停牌。

他感慨,現在香港股市的上空盤旋一大堆禿鷹,這些禿鷹專吃地上腐肉,這些禿鷹曾重創來台上市的 KY 再生,股價暴跌 9 成,大家要提防這群禿鷹從香港來台灣;只有做假帳的公司才怕被禿鷹盯著。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