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擴大下單,亞光上修車載鏡頭出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8 日 13:4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esla 擴大下單,亞光上修車載鏡頭出貨


亞洲光學夾著雷射測距及玻璃光學的技術優勢,在車載鏡頭已有不錯斬獲,在 Tesla 擴大下單及雙 B 訂單挹注下,上修今年整體車載鏡頭出貨量,從去年單月 50 萬顆上修到 80 萬顆。

亞光董事長賴以仁表示,車載鏡頭發展速度看來比預期快,現在的狀況是他得親自出面要求緬甸擴增產能因應客戶需求。車載鏡頭去年單月出貨量已達 50 萬顆,原本預估今年有機會到 60 萬顆,目前訂單看來上修到 80 萬顆,成長速度比原先預期還快。

賴以仁表示,車載鏡頭門檻並沒有太高,但車外環景環測鏡頭的門檻就相對高很多,今年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車外環境感測模組需求快速增長,亞光在光學跟雷射技術的結合下具有相對優勢。

在 ADAS 及無人駕駛趨勢下,亞光在飛差測距(TOF)及微機電(MEMS)二大系統都有布局,已是多家車廠合作對象。

賴以仁表示,在車用、光通訊智慧家庭、醫療及 VR、AR 等領域都有不錯的進展,今年有信心比去年好,獲利將續創 9 年新高。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Tesla